LG电动汽车电池部门将从LG化学独立,成立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27 16:08: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24日报道,韩国商界消息称,LG化学计划推动公司负责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电池事业本部从公司独立。目前,LG化学已经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TF),负责将电池部门从公司剥离,其考虑在LG化学旗下成立子公司等方案,目标是在明年7月完成剥离。


LG高层相关人士说,“LG化学的主要业务石油化学和电池产业关系不大,将两者分开独立经营,有助于公司财务、组织文化的培育和发展,而且,部门本身已经具备自力更生的能力”。


分析认为,将LG集团视为未来核心产业的电动汽车电池产业独立出来,培育成世界一流公司,体现了LG代表具光谟“选择与集中”的经营理念。


报道称,电池部门是带动LG化学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数据显示,LG化学电池部门2019年三季度累计销售额从去年的4.4421万亿韩元增加到5.8679万亿韩元,增加32.7%,占公司总销售额的比例也从去年的21.2%上升到27.7%;而公司传统主力产业——石油化学部门的同期销售额则从12.3891万亿韩元下降到11.247万亿韩元,下降了近10%(下降9.2%),占总销售额的比例也从59.5%下降到53.1%。


报道指出,电池和家电是LG集团为数不多的全球领先产业。LG化学还在12月6日投资2.7万亿韩元,与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GM(通用)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以抢占快速增长的美国电动汽车电池市场。


除韩国之外,LG化学还在美国、中国、欧洲等全球三大电动汽车市场设立了生产基地,韩国的现代起亚汽车,美国的特斯拉、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汽车,欧洲的大众、奥迪、戴姆勒、雷诺、沃尔沃、捷豹等汽车制造商都是其手上客户。


SNE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LG化学在全球电池市场的份额比去年同期上升6个百分点,达到11.3%,超越比亚迪,成为世界第三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



稿件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