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钟充满一辆车!银隆钛酸锂到底有多快?
发布时间:2020-12-11 14:42:58
关键词:钛酸锂电池

12月8日晚,央视二套节目《经济半小时》播出节目《新能源跑出“加速度”》,介绍当下新能源电池的技术突破,其中,一段展现银隆新能源公交8分钟充电99%的片段引发关注。银隆钛酸锂电池到底有多快?又是如何实现如此高效率的快充放的呢?

 8分钟充满一辆车!银隆钛酸锂到底有多快?

快快快快快充!

在《经济半小时》节目中,银隆公交车在顶充设备之下,充电三分多钟,剩余电量就由33%上升到60%以上,仅仅8分钟,银隆公交车的电量就充满了,显示为99%。要知道,一直以来,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慢、放电快的问题便制约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凭借自主研发的钛酸锂电池技术,银隆新能源为此提供了有力解决方案。

银隆钛酸锂电池采用“零应变”的钛酸锂材料,不同于其他锂离子电池层状结构的二维通道,银隆钛酸锂电池具有尖晶石结构的三维通道,有利于锂离子在其中快速迁移,与其他负极材料相比,钛酸锂有着较高的锂离子扩散系数,电化学反应速度快,所以它可以高倍率放电,且不会形成阻碍锂离子扩散的SEI膜,充放电稳定。

 8分钟充满一辆车!银隆钛酸锂到底有多快?

银隆钛酸锂电池的快充放特性,不仅有效解决排队充电导致堵塞交通的问题,还可以减少建设充电桩,节约用地,提高充电桩的使用率,加之钛酸锂电池高安全、耐宽温、长寿命等显著优势,一直备受市场欢迎。目前,装载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的银隆汽车已在全国130多个城市投入运营。

加加加加加速!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动力电池产业再迎重磅利好。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变革的关键之年,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是当今新能源汽车与动力电池发展的主题。作为动力电池领军企业,银隆更加注重技术突破和颠覆性技术创新,助推行业发展。

 8分钟充满一辆车!银隆钛酸锂到底有多快?

如今,银隆钛酸锂电池不仅在公交领域大显神威,在其他应用场景也大受欢迎。以客流密集、工作强度大的机场为例,快充放的钛酸锂电池不仅能满足机场接驳车的使用频率,还能缩短车辆充电时间,无需员工看守充电;除此之外,对于叉车等一直处于高频应用状态的工业用车来说,钛酸锂电池的快充放特性就成为降本增效的利器……

从“广东省名牌产品”到“储能行业最具应用前景的锂电池之一”,再到“锂想2020技术创新奖”,银隆钛酸锂电池在不断肯定中开拓创新。目前,为进一步提高钛酸锂电池性能,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有效解决充电难和充电慢的问题,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新能源车带来的美好生活,银隆新新能源正在加速向前。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