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产业链   >   电池制造   >   锂电池

星恒电源启动上市程序,2020年产能突破10GWh

2019-09-17 OFweek锂电网

image.png


9月16日,纳川股份发布《关于收到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辅导备案通知的提示性公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向江苏证监局报送了星恒电源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取得了江苏证监局出具的《江苏证监局关于确认辅导备案日期的通知》。


接受IPO辅导,迎来发展新阶段


据资料显示,星恒电源早已接受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IPO辅导,辅导备案日为2019年9月5日。


星恒电源专注于动力锂电池的研发与制造,自2003年成立至今,经过16年的探索与创新,创造了以锰酸锂为核心的锰系多元复合锂和三元材料的多条先进动力电池生产线。星恒电源的锰系多元复合锂方型电芯产品,采用独特的方型叠片技术,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具有安全性高、高低温性能好、倍率性好、循环寿命长等特点,同时具备二次寿命。


目前,星恒电源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动轻型车、电动汽车、储能等领域,是国内知名的动力电池高新技术企业。在轻型车领域,星恒电源在国内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市场配套量排名第一,欧洲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市场的第二大供应商;在电动汽车领域,星恒已与东风、长安、奇瑞、瑞驰、吉利、五菱、一汽等合作,产品涵括轿车、多用途乘用车、物流车等纯电车型,在纯电动物流车领域配套量排名前三。


调整产能和股权结构,配合全球市场扩张


产能方面,在苏州基地的基础上,2018年,星恒电源在安徽滁州苏滁现代产业园投建50GWh锂电池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1000亩,一期3.5GWh产能在2019年建成投产;同时欧洲子公司、印度子公司也相继成立。星恒电源将继续加速全球化产业布局,现已筹划在印度、东南亚和欧洲建立工厂,以满足不同区域对星恒动力电池产品的需求。截止到2019年8月,星恒电源第1000万组锂电池正式下线投入应用终端,根据规划,星恒电源2020年产能将突破10GWh。


为配合全球市场扩张,除了产能方面的扩张,星恒电源在股权结构上也做了调整。据公开资料显示,星恒电源已获得超12亿元人民币Pre-IPO轮融资,由盈科资本、国家电投产业基金、海通新能源、海通创新证券、博信基金、兴业银行、中国兵器集团等多支基金战略投资,将主要用于股权结构调整和全球市场扩张。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为发展成国内锂电池行业的龙头,星恒电源已在锂电行业钻研16年。未来,通过证券市场的便利融资条件,凭借优秀的产品和突出的性能优势,星恒电源有望在轻型车和新能源汽车的两大锂电应用市场成为锂电行业的龙头。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