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研究丨插混乘用车市场放量 比亚迪/CATL/万向一二三成配套主力
发布时间:2018-12-29 10:57:00

Li+研究丨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为何更受市场青睐?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新能源乘用车共装机847299台,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装机229056台,占比27.03%,同比增长164.36%1-11月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累计27.01GWh,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配套的动力电池装机量为3.2GWh,占比9.4%,同比增长146.36%。从中不难发现,不管是从装机台数来看,还是从动力电池装机量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市场需求都处于增长趋势。


那么,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为何在增长?下面从四个方面进行分析:


2018年1-11月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企业统计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第一、从电池企业来看,比亚迪、宁德时代和万向一二三是为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提供动力电池的主力企业,装机量之和为3083.79MWh,占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装机量的96.66%。其中,比亚迪配套的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655.38MWh,占比51.89%,同比增长104.06%;宁德时代配套的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003.7MWh, 占比31.46%,同比增长253.05%;万向一二三配套的动力电池装机量为424.71MWh,占比13.31%,同比增长274.2%。从增长率来看,这三家电池企业为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提供动力电池装机量的增长率都在百分之百以上。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第二、从合作企业来看,比亚迪只为自家公司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提供动力电池,是目前国内唯一自主掌握动力电池的车企;宁德时代为11家整车企业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提供动力电池,是2018年1-11月合作整车企业最多的一家电池企业,相对于去年增长了6家车企;万向一二三2018年1-11月4家整车企业提供动力电池,相对去年增长了2家车企。从这三家主力电池企业的合作车企来看,除了比亚迪自产自销外,宁德时代和万向一二三的合作企业都在增加。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第三、相比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也有它独特的优势,那就是它能完美弥补纯电动乘用车的续航问题。这一点不会让出门在外的消费者担心车辆会开着开着就没电的窘境。


第四、在大多数城市,只要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就可以取得车牌,并且没有限行的问题。因此对于那些不过多考虑节能方面的消费者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更适合他们的选择。


综上所述,在新能源汽车需求量大增的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市场需求量也在增长


作者: 研究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