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财经  >  沪深港美  >  锂电池  >  京威股份
TCL集团:关于收购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5-02-10 00:00:00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5-016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告属自愿性信息披露。
    一、  交易概述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5年2月6日与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以下简称“通广集团工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该协议签订后,本公司将以约2.8亿元对价获得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一二”)约11%的股权(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
    该笔交易不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不构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该交易无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无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交易情况说明
    1、交易标的简介
    七一二始建于1936年,是我国最早的大型综合性电子工业企业之一,七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军用、民用通信设备及视听产品的研制开发。该公司注册地址为天津开发区西区北大街141号,法定代表人为王宝。
    七一二是国内领先的军用无线设备、导航设备供应商。主要从事军/民用无线通信设备、卫星定位导航设备、集群移动通信系统、海事通信产品、列车无线调度通信系统设备的研制、开发、生产。是军用无线通信设备主要供应商之一,是导航设备重要供应商;是“铁道列调通信设备”定点制造单位;是公安专用集群通信设备研发单位。现有员工1443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641人,高级工程师130人,工程师258人,国家级技术专家5人,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集团”)工程技术授衔专家10人。
    2、交易方式
    通广集团工会本次向公司转让的股权,系七一二员工所拥有的七一二股权,该等股权由通广集团工会代七一二员工持有,并登记在通广集团工会名下。七一二员工已经授权通广集团工会向本公司出售该等股权。
    收购前后,七一二股东情况变化如下:
股权架构                              本次收购前         收购完成后
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工会                     49%               38%
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                          26%               26%
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                   25%               25%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               11%
    3、标的公司其他股东简介
    (1)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市人民政府授权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性质的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参股企业近50家,另有各类教育及科研机构若干家,员工总数近5万人,2013年整体销售收入达755亿元。主要从事军民用通信、广播音像、半导体器件及材料、基础电子产品、仪器仪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
    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国营第七一二厂)是具有七十余年发展历史的综合性电子工业企业,国家一级企业,是中国第一台电视机的诞生地。
    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4、交易的主要条款
    (1)公司以约2.8亿元对价从通广集团工会购得七一二约11%的股权。
    (2)七一二公司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1名为职工代表董事,TCL集团、中环集团以及通广集团各提名2名董事,其中TCL集团提名的一名董事担任副董事长。
    三、  该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收购七一二股权,是公司在商用系统业务群的一次重要拓展,有利于公司通过既有的通信领域技术优势,进入军用、警用、铁路、交通等行业专用通信设备,集群移动通信系统等市场。
    公司将与七一二原有股东一起,发挥各方的技术和渠道优势,在单机通信设备及通信系统等领域进行进一步的研发和合作,并在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领域进行更广泛的探索,在国防信息化和现代化方面持续做出贡献。
    特此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2月9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