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0 22:07:00


  申报理由简述
  本项目产品为21700电池,产品本身设计先进,性能优异,制造全过程可实现no-touch管理,极大提高单体产品一致性和安全系数,日产能可达到100万只,规模优势突出。本项目通过以自动化和信息化为抓手,实现动力电池的智能化生产,不仅增加我国动力电池优质产能,提升新能源整车技术水平,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也是在伴随《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下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极大推动国家战略产业发展,有效缓解能源与环境矛盾。
  本项目实施最终生产21700圆柱型动力电池,该电池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池盖设计,降低了12%的电池盖厚度,节省了高度空间,结构改进使得CID及Vent的一致性大幅度提升,CPK由1.0提升至2.5以上;实现了两正两负多极耳的对齐卷绕,降低了箔材厚度30%以上,并将功率密度提升至3900W/kg;电池壳采用预镀镍技术,可实现10年以上的防腐蚀;21700电芯较行业传统的18650电芯,在系统成组时可少用35%的电芯数量,成组后单位瓦时的制造成本可降低20~30%。


  申报依据
  通过本项目锂离子动力电池数字化工厂,探索和实践有效的经验和模式,进而在行业进行推广应用,有效解决行业智能制造应用中所面临的突出问题,使动力电池行业智能制造应用水平能够不断提升。这也是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在国际市场上保持竞争活力的有力措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