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和充电桩数据靓丽,新能源汽车再迎旺季?
发布时间:2019-02-27 12:27:36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2018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突破200万辆,其中我国贡献了超半数的数量。虽然新能源汽车占比在逐年增长,但与燃油汽车的体量相比其绝对数量还少得多。目前,新能源汽车(主要是纯电动车)存在的两大关键问题主要有2个:一是充电桩相对少,充电时间长。二是电池的续航能力不够,满足不了远行的要求。

  此前,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认为,电动汽车快速增长的基础,是电动车的性价比和便利性要达到或超过燃油车。因此,新能源汽车要继续增长,除了电池技术要突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很关键。

  据统计,1月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同比均高增长,直接带动了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增长,1月装机量约为5Gwh,同比增长超预期。

  充电桩方面,据报道,国家各部委已经沟通意见,今年的新能源地方政府补贴将不再是直接对汽车补贴,而是转向补充电运营,并要求地方政府出台详细的实施办法。充电难是新能源汽车推广之中最大的问题,有业内人士分析,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达到160万辆左右,而充电桩预计新增60万个,私人充电桩48万个,公共充电桩12万个,充电桩行业发展的快速通道正在开启。

  事实上,从今年1月份的充电桩数据也可见一斑。2月25日,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2019年1月充电桩运营数据。

  数据显示,2019年1月,联盟内成员单位上报公共类充电桩共计34.2万台;车企随车配建充电设施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通过联盟成员内整车企业采样约74.3万辆车的车桩相随信息,其中建设安装私人类充电桩51.1万台。总体而言,2019年1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4.4万台,同比增加231.6%,公共类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低于去年同期,随车配建充电设施增速较快。截止2019年1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85.3万台,同比增速为80.1%。

  从一月的销售数据以及相关政策来看,电池以及充电桩这两条支撑新能源汽车的“大腿”,将让它走得更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