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投中央研究院“铁铬液流电池用离子交换膜制备与性能检测”项目获市科委500万经费支持
发布时间:2019-10-18 09:51:22

国电投中央研究院“铁铬液流电池用离子交换膜制备与性能检测”项目获市科委500万经费支持


由国电投中央研究院储能技术研究所牵头的“铁-铬液流电池用高选择性离子交换膜的制备与性能检测”项目正式通过北京市科委组织的专家评审,获得市科委500万经费支持。这是我院在储能技术研发领域首次获得政府经费支持。


本项目旨在研制适用于铁-铬液流电池的新型离子交换膜,在电导率、离子选择性、稳定性等方面优于市场上现有离子交换膜,能够大幅降低铁-铬液流储能系统成本。


离子交换膜是铁-铬液流电池的关键材料,其物化性质和成本直接影响到电池系统的性能和成本,目前电池系统中采用的离子交换膜由国外公司生产,价格昂贵。项目的实施将突破铁-铬液流电池关键材料的国产化,从而进一步推动大规模储能技术应用进入商业化阶段。


稿件来源: 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