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增4成电动车充电桩 供大于求尚未实现盈利
发布时间:2018-07-27 18:01:57
关键词:充电桩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能源与水经济协会(BDEW)周三表示,虽然依然无法实现商业盈利,但在过去的一年里,德国已经增加了四分之一的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

  自2017年6月底以来,德国新增2800个公共充电桩,当前公共充电桩总数已达13500个。以电池为动力的汽车充电网络正在扩大,汽车制造商正在开发电动汽车车型,这是向低碳出行转型的一部分。

德国新增4成电动车充电桩 供大于求尚未实现盈利

  不过,德国能源与水经济协会表示,虽然德国的电力公司正在建设和运营大部分的充电设施,但汽车制造商还没有为消费者推出价格足够实惠的电动汽车车型,以至于这个行业的发展速度被减缓。

  该团体董事总经理斯特凡·卡普费雷尔(Stefan Kapferer)指出,虽然现有的电动汽车数量较小,运营充电桩无利可图,但德国当前超过四分之三的充电桩仍然是由电力公司运营的。如果电动汽车未来几年内在德国取得突破,届时汽车行业就必须向市场提供能够在价格和性能上与内燃发动机竞争的车型。

  此外,其他提供充电设施的机构还包括停车场运营商、超市和酒店。这些机构把充电设施作为附加服务,并希望通过跨行业营销或共用电池储存来获得更多的营收。

  德国希望以电池为动力的汽车在2020年能够达到100万辆,尽管目前还不到10万辆。然而,由消费者受领的,旨在推动这项技术发展的政府基金却受制于汽车成本和行驶里程的限制,这反过来又延误了鼓励使用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的推出。

  德国能源与水经济协会表示,未来80%的充电过程需要在家里而不是公共场所进行。因此,政府应该修改住宅地产法律,以便在私人住宅充电桩上投入更多的资金。那些不愿以“蜗牛速度”在家里充电的车主,现在必须购买加载盒才能够实现快速充电。这种加载盒每台售价几千欧元,能够比传统家用插座更快的速度为电池充电。

  不过,由于在夜间高峰时段同时加载的汽车太多,会让社区电网超负荷运行,家庭用户需要获得当地电力供应商的许可才能安装这些盒子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