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韬等7家企业或从铅蓄电池规范名单中去除
发布时间:2019-05-30 16:45:51

雄韬等7家企业或从铅蓄电池规范名单中去除


5月29日消息,工信部官网发布关于拟对不再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要求的7家企业从公告中予以撤销的公示。按照规定,工信部对进入规范公告名单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经审查,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不再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2015年本)》要求,拟从公告中撤销,并予以公示。


被撤销的7家企业为:江苏金长兴电源有限公司、江苏威盛电源有限公司、长兴天都电源有限公司、安徽新能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澳琪尔电源有限公司、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雄韬实业有限公司。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名单中提及的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铅酸电池产品主要用于储能领域,雄韬实业为其控股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生产经营纳米铅酸蓄电池等。金长兴等企业铅酸电池产品主要应用在动力及储能等领域。


铅蓄电池作为一种较为稳定的化学电源,多年来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通信、电力、铁路交通、信息、广播电视等领域。我国作为全球铅蓄电池的生产、消费和出口大国,铅蓄电池的市场需求一直保持着稳步增长的态势。此前,我国铅蓄电池发展曾进入一段无序竞争时期,近年来,随着《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等行业规范的实施,国内铅蓄电池行业集中度和规范程度逐步提高,行业环境有所改善。同时,近两年新能源汽车的逐步兴起和电动自行车领域的发展,也让铅蓄电池企业不断进行升级和提升,行业发展迎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此次工信部拟从公告中撤销7家铅蓄电池企业的公示,进一步规范了行业的发展,提高了行业的准入门槛,优化了市场的竞争环境。伴随着市场对铅蓄电池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未来行业内具有规模优势的企业将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行业集中度也将得到提高。


作者: 谢鑫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