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为何押宝铅酸电池?
发布时间:2019-05-31 15:21:38
关键词:铅酸蓄电池

  Clarios,原江森自控能源动力全球业务(Johnson Controls Power Solutions),公司中文名“柯锐世?,现在以新面貌和全球先进储能解决方案的佼佼者面世。这家公司预测到了先进铅酸蓄电池的机遇。

电池,江森自控能源动力,铅酸电池,柯锐世

  “到目前为止,我们在能源动力领域已经研究了很长时间,”新任命的柯锐世公司总裁韦力奇(Joe Walicki)在公开交易的加拿大投资公司——博枫商业合伙公司(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以130亿美元收购后不久对记者说。

  柯锐世年收入近80亿美元,在全世界拥有超过16000多名员工,56个基地和130年全球储能业务经验,将继续致力于汽车电池技术开发。未来,该公司产量生产占全球年总产量产量的三分之一。收购案之后,这家公司的名字一夜之间出现在其位于密尔沃基郊区总部的办公楼标志和电梯上,在那里它仍然与江森自控公司共享员工自助餐厅和护士站。

  韦力奇表示,柯锐世作为全球行业佼佼者,其产品覆盖传统与纯电动的各种车辆,未来将继续致力于汽车电池技术开发。而在博枫的支持下,柯锐世将能够更好地把握不断增长的行业趋势,并能够更加专注、高效地运营。“与我们的竞争对手相比,虽然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制造商,但我们觉得我们的比赛远未结束。”

  柯锐世知道电气化有望在未来十年改写车辆动力系统,但该公司并没有谈论进入电动汽车电池模块像三星,松下,LG化学和A123系统等公司发展的业务。相反,韦力奇说柯锐世的策略是坚持使用它的铅酸“武器”。

  事实上,柯锐世的产品并非动力电池,而是主要应用于启停的蓄电池,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都需要搭载这种电池。

  该公司正押注于对铅酸两种新兴技术的需求不断增长。其中一种被称为吸水玻璃垫,一种更坚固的电池,用于支持带有启停系统的车辆。另一种是增强型充电电池,可延长使用寿命,充电次数更多。

  韦力奇认为柯锐世将会享受强劲的市场“东风”。在全球范围内,目前估计有14亿辆汽车在行驶,包括商用卡车。几乎所有人都使用铅酸电池。他说,到2030年,预计汽车保有量将达到20亿,只有不到10%是电池供电驱动。他表示,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意味着对铅酸电池需求的扩大。

  与此同时,一个新的商业板块也在发展。去年年底,当时江森自控与东芝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用的锂电池。这两家公司使用位于密歇根州荷兰的Clarios'Meadowbrook锂离子电厂为世界各个市场的客户生产电池。韦力奇表示,一旦该工厂投入运营,柯锐世预计将其产品出口到中国。

  这两家合作公司将生产双伏电池解决方案,将大型吸水玻璃垫电池与12伏锂离子电池配对。

  系统的锂离子部分将为车辆功能提供动力但不启动车辆。韦力奇相信未来几年将会有更多这样的双电压系统,柯锐世将继续投资更多的合作,如密歇根工厂与东芝,以及锂离子以外的其他新兴电池化学品。

  但韦力奇强调,铅酸是该公司的一大赌注。“我们真的觉得我们现在需要保持初心而不是分散我们的精力,并擅长世界希望我们擅长的东西。”这家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柯锐世正在将自己定位变得更大。

  “中国是柯锐世在全球重要的增长市场之一,新中文名的启用再次凸显了我们扎根中国的决心,同时也更有利于柯锐世在这一市场的稳步发展。”柯锐世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时丰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都有其独特性。”

  伴随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动力电池作为核心零部件也得到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产量达70.6GWh。其中三元电池累计生产39.2GWh,占总产量比55.5%;磷酸铁锂电池累计生产28.0GWh,占总产量比39.7%;其他材料电池占比4.8%。

  未来随着新能源乘用车成为拉动动力电池需求的主要引擎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程度提升,动力电池出货量及装机量将形成良性的比例关系。预计2019年中国电动车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而我国动力电池需求增速也将因此仍有望超过40%的比例。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