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刘宝生:“中国电动车锂电安全联盟”成立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9-13 13:19:00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图为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致辞


【电池中国网 9月13日 广州讯】9月13日,由电池中国网、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联合主办,星恒电源总冠名的“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在广州开幕,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宝生指出,近年来,新型电动车以其骑行便捷、环保、经济等诸多优势成为许多人青睐的主要交通工具,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两轮电动车的产量已经突破了4800万辆,整个行业市场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截至2020年底,我国电动两轮车社会保有量已经超过了3亿辆,两轮电动车已经成为具有千亿规模的巨大产业。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动车产销量高速增长的同时,电池泄露、起火和爆燃等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据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电动车火灾事故已经超过了6000起,从火灾场所看,居民住宅、私建房和沿街门店是电动车火灾高发的场所,电动车安全问题早已引起国家和社会的高度关注。


刘宝生表示,在9月12日召开的“中国电动车锂电安全联盟”(简称“安全联盟”)筹备成立闭门会上,行业主管部门、电动车企、锂电池企业、行业第三方机构代表就行业安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企业代表对积极践行“锂电安全自律公约”达成了广泛共识,对参与“中国电动车锂电安全联盟”的积极性也非常高。


刘宝生认为,电动车行业要健康有序发展,解决安全问题已经迫在眉睫。在这样的背景下发起成立“中国电动车锂电安全联盟”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也非常及时。“安全联盟”对电动车锂电池安全应用的规范发展将起到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他强烈呼吁行业内的电动车厂商、锂电池厂商要提高研发和制造水平,在源头上把好产品质量关。


刘宝生还特别指出,要向广大消费者进一步普及、提高安全意识,科学地选择,主动学习和了解电动车安全使用知识和规范,拒绝三无产品,“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电动车安全将会成为一个不再令人焦虑的问题。”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