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电动何鹏:锂电+智能 拓展电动两轮车应用新边界
发布时间:2021-09-13 21:49:00

北京牛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何鹏作主题演讲

图为北京牛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何鹏作主题演讲


9月13-14日,由电池中国网、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联合主办,星恒电源总冠名的“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在广州举行,在由克能锂电专场冠名的“两轮电动车锂电技术与突破”主题论坛上,北京牛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小牛电动”)副总裁何鹏,发表了题为“改变出行,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演讲,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小牛电动对电动两轮车发展趋势的研判。


据何鹏介绍,小牛电动成立于2014年,作为一个智能城市出行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商,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更环保、便捷的出行工具,公司倡导的是轻松、便捷出行。


何鹏表示,小牛电动是中国城市出行领域第一家 lifestyle 品牌公司,传播科技、潮流、自由(technology, style, freedom)的品牌理念。目前,已推出小牛电动 NQi、MQi、UQi、RQi、TQi、GOVA多个系列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和周边文化产品 NIU POWER,以及专业户外运动自行车 NIU AERO、电动助力车等。


小牛电动MQi1、UQi1 在过去 20 年中是仅有的两款获得德国红点、德国IF、美国IDEA、日本G-Mark、中国红星、中国台湾Golden pin、中国香港DFA全球7项最主要设计奖项大满贯的出行产品。


作为全球领先的锂电两轮电动车企业,小牛电动开创了智能两轮电动车这个新品类。小牛电动自主研发的第 7 代 NIU EnergyTM 睿电TM AI 动力锂电系统科技,使电池续航更远、寿命更长、重量更轻、安全性更高、动力更强;同时,小牛电动自有的NIU INSPIRE智能技术和大数据算法,通过遍及车身的传感器, 多维度采集和分析用户数据,挖掘用户骑行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线的分布,提升产品体验及服务。


小牛电动自创办以来,保持了高速的增长,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小牛电动在国内有2366个品牌体验店及专卖店,覆盖229个城市;同时,进入海外49个国家,并为全球多家共享电动车运营商提供基于SaaS的两轮电动车智能共享业务解决方案。


何鹏表示,无论是整个电动自行车行业,还是小牛电动自身,都肩负起了环保和民生的社会责任,“目前小牛电动用户累计骑行超100亿公里,贡献了碳减排243万吨,相当于种植了1.2亿颗树,现在、包括未来这个产业都会保持蓬勃发展态势。”


在产品智能化方面,何鹏表示,小牛电动锐智TM 科技,是小牛电动智慧的灵魂,它整合BIG DATA 庞大的数据库、NIU IoT、CLOUD ECU 智能中央控制器,持续分析骑行数据,优化骑行体验,合力使得小牛电动成为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两轮出行工具。


在锂电化方面,何鹏预计,到2022年锂电渗透率就有望大幅攀升,“未来5年乃至10年,锂电在电动两轮车领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会,这主要得益于锂电池技术的成熟,成本下降,以及政策的助力。”


据何鹏介绍,截至目前,小牛电动在全球拥有了2000万智能锂电产品用户,公司锂电动力系统以及更新、迭代到第七代,未来还将持续提升锂电的比例。


在锂电动力系统、BMS方面,小牛电动主要围绕解决续航、寿命、轻量化、安全和动力性能等方面存在的痛点,不断优化、提升。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