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赵永锋:用责任、创新、梦想撑起千亿未来
发布时间:2021-09-19 16:45:00

多氟多副总经理、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赵永锋

图为多氟多副总经理、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赵永锋作主题演讲


这应该是本次会议最“蒙太奇”的演讲。


日前,由电池中国网、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联合主办,星恒电源总冠名的“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在广州举行,多氟多副总经理、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赵永锋,发表了题为“创新推动两轮千亿梦想照进现实”的演讲。


看这题目,赵永锋一定是个有着理想主义情怀的新能源从业者,想必也可能非常喜欢徐静蕾的电影。


“我们怎么看待这个行业的未来?这些完全取决于以往的认知。”这位本科攻读数学、中科院的化学研究生、清学的电化学博士,在神采飞扬地讲解了10页有关新能源股票的案例PPT后,终于抛出了一个“苏格拉底式”的关乎行业认知的哲学命题,开始切入正题。


在赵永锋看来,现在这个行业所带来的是全新的途径,有很多企业看得比较清楚,并且正在产业创新的路上快速前行。他认为,现在两轮车电池的价格战打得非常火热,为了一两块钱都得狠劲拼,这不是正常的现象。这是传统的招数和路径,企业应该用真正的背后驱动因素来做这个产业。


关于新的路径,赵永锋提到了几个方面,第一方面,在科学技术上创新。第二方面,抓住事情背后的第一性原理,用克里斯坦森框架理解关于未来复杂世界的一些思考方式。


赵永锋认为,未来通过技术的创新和产业整合,电池的价格还有50%以上的下降空间,这会对产业造成非常深远的影响。同时,光伏跟储能和电池结合起来,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想象途径。最终不仅仅是两轮车,它和电动汽车、储能都会全面融为一体,这会让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在这所有的背后,创新是这个世界永恒的主题。”赵永锋强调他的观点。他指出,创新是推动这个世界主要的力量,任何一个产业、任何一个企业,如果没有了创新的动力,那么明天和昨天都没有太大的差别,我们需要每天不断迭代地更新自己。


当然,当前行业最受关注的安全问题,更需要用创新的方式解决。在赵永锋看来,从目前情况来看,安全问题是一个概率问题,还没有解决本质安全的问题,所以在整个现阶段,行业要做的工作还是用融合创新的方式,要用跨界创新的方式,用新的商业模式解决安全问题,用责任撑起千亿未来。


要让梦想照进现实,赵永锋认为,新能源行业一定要以全球化的视野,要以智能化的思维应对未来的市场,这个市场不是千亿市场,而是万亿、十万亿以上的市场,它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连到一起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