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博士发明新材料制电池 6分钟可让汽车充满电
发布时间:2019-08-27 14:48:45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图1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Sawston的剑桥大学衍生公司Echion Technologies正准备将其技术进行商业化。据该公司所说,其技术已经进行试验,可将手机和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缩短至6分钟。


该技术将有望彻底变革电动交通时代,让电动汽车车主可以在喝一杯咖啡的时间内,在任何车库内为汽车充满电,而无需在靠近家的地方,花费一整夜为汽车充满电,而这一切要归功于一种将锂离子电池中石墨取代的新材料(可能是一种化合物),目前,该材料的发明者Jean De La Verpilliere博士未公布到底是何种材料。


Jean De La Verpilliere博士两年前在剑桥大学攻读纳米科学博士学位时,创造了一种可用于锂电池的材料。在2017年,Jean De La Verpilliere攻读博士学位的最后一年,他创办了Echion公司,专注于创新锂离子电池的高性能材料。目前,Echion在与化学品和电池制造商合作,将其材料解决方案集成至下一代电池产品中。


Jean表示“此类粉末材料就是锂离子电池的核心成分,可以让车主在6分钟内,而无需45分钟,让汽车充满电。”而且该材料还有一个优点,不会爆炸。传统粉末存在一个问题,当处于快速充电状态时会引发爆炸。但是该新材料与传统锂离子电池中的石墨不同,可以承受快速充电,而且没有安全隐患。


在两名学术导师的帮助下,Echion公司获得了剑桥大学旗下商务部门剑桥企业(Cambridge Enterprise)的资助。如今,该公司每天可以生产出1公斤此类粉末,足够用于生产一节汽车电池。此外,该公司还在寻求大规模生产此类粉末的方法,以能够在工厂中轻松生产出1000吨此类粉末。而且现在公司已经生产出一个原型产品,明年初将实现商业化。


与此同时,Newable Private Investing也对Echion公司进行了投资。目前,Echion公司计划招聘两位销售人员,以在2020年将实现其产品的商业化。同时,Echion公司还与多家OEM公司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话,与Vantage Power公司也正式建立了合作关系。Vantage Power是一家为公共汽车和重型货车设计和生产电动和混合动力系统的公司。


稿件来源: 盖世汽车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