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超威动力电池项目获科学技术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6 15:33:00

日前,国家科学技术大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项目》获奖名单。据了解,由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完成的“新能源汽车能源系统关键共性检测技术及标准体系”获得二等奖、复旦大学研发的“碳纳米管复合纤维锂离子电池”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受新能源其产业快速发展拉动,动力电池产业飞速发展,技术迭代周期大大缩短,相关先进技术屡获殊荣。除了上述奖项外,2019年,超威集团旗下超威动力公司研发的“新材料制备技术”也荣获了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据了解,超威动力获奖技术为《可再生能源转换与存储器件用低维电极关键材料制备技术集产业应用》。该技术研发负责人介绍称,该成果突破了低维关键电极材料制备技术、电极复合材料微观界面匹配与强化技术的技术瓶颈,显著提升了我国可再生能源转换与存储器件用电极材料的技术和品质水平。


据悉,相关科技成果已实施产业化,并应用于系列产品,有效地推动了我国电池行业领跑国际先进水平。


超威集团、力神电池等电池企业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也凸显了国内动力电池企业技术研发和创新的强劲能力。据超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为推动电池技术创新和新技术的落地,依托集团在全球布局的19家研发机构,推出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很多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国内一流水平,不仅推动了集团技术进步和创新成果涌流,也引领和带动了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当前,动力电池技术正处于快速迭代更新之中,具备强大科研实力和技术积累的企业,以及在研发上进行大手笔投入的企业,无疑在创新、产品引领上具备一定的优势。同时,基于这些优势在产品研发上的创新,也将转化为企业真实的竞争力。荣获江苏省科技创新一等奖后,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始终把创新作为保持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正是基于多年的创新基因,将推动公司在电池领域的创新引领,更好服务和推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