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农:基于多场景应用 推动氢燃料电池产业商业化进程
发布时间:2021-09-25 17:06:00
关键词:燃料电池

image.png

图为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农


日前,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电池中国网联合主办的“2021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在山东淄博隆重召开。在“双碳目标下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趋势”主题论坛上,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农发表了题为“氢燃料电池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


张华农表示:在“双碳”背景下,氢能产业的发展优势明显,但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产业链长,涉及面广等。但我们有信心去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这源自于雄韬氢能长期的研发投入,在产业链上的科学布局。随着雄韬氢雄燃料电池在客车、卡车、工程机械车等多个场景的应用,正在不断推动产业商业化的进程。


氢燃料电池是雄韬股份的核心发展战略,雄韬氢能在氢能产业链上已完成制氢、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整车运营等关键环节的卡位布局。同时公司已经在低载铂量催化剂、膜电极、铝制氢等各个领域自行投入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雄韬氢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涵盖VISH和VISTAH两个系列,功率覆盖52-130kW,已匹配20款燃料电池客车、40款燃料电池卡车/底盘和4款工程机械领域应用车型进入工信部公告目录,现有包括公交、重卡、物流合计240辆燃料电池车已投入示范运营,运营里程超过1000万公里,另有70辆燃料电池车正在交付中。


雄韬氢瑞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代A1电堆已迈开商业化步伐;今年雄韬氢瑞将发布最新的50-100kW的A2系列电堆,体积功率密度达到4.0kW/L,以及同级别的大功率大于150kW的J系列电堆。  


雄韬集团将携手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成员及产业上下游伙伴,共同探索氢能世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