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启动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4-08-27 09:48:00
关键词:绵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8月26日,绵阳市与中国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等签约,启动中国高科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天津力神动力电池等项目,这也标志着绵阳建设中国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绵阳与有关各方共签署合作协议7个,签约金额158.8亿元。其中,参加签约的天津力神集团是目前国内锂离子电池生产领军企业,是中国锂电的代表性品牌。而中国高科作为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部件行业的知名企业,在技术、产业和市场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绵阳市有关领导表示,这些项目签约,对绵阳建设中国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加快推动科技城突破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绵阳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生产制造、技术研发领域具有较好的基础和较强实力,聚集了一大批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的科研院所和企业。绵阳市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十分重视,将其作为支撑未来发展的高端成长型产业。下一步,绵阳将加快规划建设具有世界水平的集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生产制造、展示体验、生活配套为一体的专业产业园,突出抓好纯电动汽车整车生产,在电池电极材料、超级电容等方面率先实现产业化,同时围绕汽车设计、整车制造、电池、电机、电控等研发掌握一批关键技术,加快把绵阳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稿件来源: 四川日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