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可无线充电 相关项目或落户天津
发布时间:2015-11-17 09:24:00
关键词:无线充电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日前,在2015中国(天津)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中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田锋为与会人士展示了其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方面的探索。据悉,该公司已于天津高新区等区域开始接洽,或许不远的将来,天津新能源汽车也可以通过无线充电的方式完成“目的地充电”。

  田锋介绍,中兴采用“电磁感应非接触无线输电”代替“金属介质接触导电”,使得新能源汽车可以不用再采取充电站充电、换电站换电等方式解决能源供应问题。通过安置在车底的无线能量接收模块和车位上的无线能量发送模块,不用插线,即可完成充电,再通过一整套系统实现计价与收费。这套系统一旦普及,车主就可以实现“目的地充电”,即车辆抵达目的地后,在车位上自行充电。这将突破目前充电站较少,电池续航距离短等新能源汽车推广的瓶颈问题。

  此外,无线充电还具备占地小,充电过程安全性和便利性高,充电设施无人值守,可抵御户外恶劣环境与天气等问题。目前此种充电方式已在长春、丽江、贵阳等地的公交线路试点,中兴方面也正与天津高新区等区域进行接洽,未来天津车主也将有机会采用这种便利的方式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补充动力。

  目前,天津高新区已经成为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集聚区。今年6月,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整车总部生产基地及汽车研发中心项目落户高新区,这意味着被称为涡轮增压鼻祖和贴地飞行的萨博汽车,未来将实现天津制造。

稿件来源: 每日新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