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携手天津电网开启电动汽车服务领域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6-03-07 09:46:00
关键词:国家电网天津电网电动汽车

 

  3月2日,国家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签署电动汽车服务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电动汽车业务发展、建立充换电服务业务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将在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宣布车联网平台在津上线运行。

  协议明确,双方以互利互惠、诚信合作为原则,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全面开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车联网平台、电动汽车租赁等方面业务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电动汽车车联网平台建设运营等方面为国网天津电力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双方共同努力推动车联网平台率先在天津上线运行。国网天津电力深入挖掘内部需求,创新运维形式,拟租赁纯电动汽车用于生产、营销、通勤等领域,支持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电动汽车车辆租赁业务发展。国网天津电力支持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车辆租赁业务,调研高校、社会等公共领域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需求,推进在公共、政府领域开展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同时,双方积极开展充换电设施运维合作,共同制定充电基础设施统一规划,积极开展天津市充电基础设施规划研究,完善省际充电设施布局。

  协议强调,双方将合作开展夏季达沃斯论坛等重大会议期间的电动汽车服务工作,加强配套充换电设施建设和运维,提升充换电服务水平;开展电动汽车租赁及增值业务服务,共同推动国家电网公司品牌形象展示,满足达沃斯论坛绿色办会方案提出的环保用车、低碳出行的需求。

  另悉,2月24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签署了《电动汽车服务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就电动汽车服务合作开展沟通交流。

稿件来源: 国家电网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