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2022年推出充电时间减半的纯电动车
发布时间:2017-11-02 11:48:59
关键词:本田 纯电动 充电时间

timg (3)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本田计划2022年推出多款“超快速充电”纯电动汽车(EV),充电时间降至目前的一半以下。现有的普通纯电动汽车在使用快速充电器的情况下,充电80%也需要30分钟,本田要将充电时间缩短至15分钟。作为纯电动汽车课题的充电时间如果能够缩短,或将促进纯电动汽车的普及。


  本田新型纯电动汽车充电15分钟可行驶240公里,将推出多款车型。目前,本田混合动力车(HV)使用的电池从松下等采购,今后将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快速充电的大容量电池。此外,本田还将减轻车身重量,并开发能高效利用电池的控制系统。


  本田将于2019年在欧洲、2020年在日本发售量产型纯电动汽车。日本制定的快速充电器最高输出功率计划到2020年以后从现在的150千瓦提高至350千瓦。本田将对车辆进行改良,以适应高功率的快速充电器,使充电时间减半。欧洲也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350千瓦的充电器扩大至数千处。


  日产汽车预定于2018年发售的新款“聆风(Leaf)”充一次电的续航距离将超过500公里,较目前增加3成,充电时间也大幅缩短。


  据日本调查公司富士经济表示,2016年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为47万辆,占汽整体销量的0.5%,预计到2035年这一比例也将仅为4.6%。目前,续航距离短、充电时间长的问题妨碍着纯电动汽车的普及。本田通过突出充电时间短的优点,推动纯电动汽车销量的增加。


稿件来源: 凤凰网财经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