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构筑新能源汽车便民化体系
发布时间:2018-07-13 16:47:00

aaaaaa45660.jpg


如今只要打开“我的南京”APP,就能查找全市哪里有充电桩;随便走进哪一家汽车体验中心,就可以租到各种品牌的新能源车。不仅如此,南京市新能源汽车监测平台近日正式上线,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也在南京南站开业,老百姓使用新能源汽车比以往更加方便了。


去年5月,市审计局对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专项资金进行审计时,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使用效率不高、个人乘用车所占份额较小等问题,提出加快建设使用充电设施运行管理平台、加大个人乘用车推广应用力度等审计建议。市交通局等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整改工作。


为加强充电桩使用管理,市交通局、市经信委等部门加快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行管理平台研发建设,于去年底顺利通过专家验收评审。截至目前,该平台初步实现全市车、桩、网的互联互通,全市有14家充电运营商的13681个充电桩接入监测,101家新能源汽车运营商的11050辆汽车统一接入管理。平台还与南京市信息中心和市民卡中心实现了对接,可通过“我的南京”APP查询全市的充电设施信息,并且支持刷市民卡支付费用,有效解决了“充电难”的问题。与此同时,相关部门采取“互联网+租赁”模式,积极引入环球车享等出行平台,有效提高了市民使用新能源共享汽车的便捷性。

稿件来源: 南京市政府网站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