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电池价格太贵?充电桩不完善? 新能源汽车比燃油车贵的原因是这样!
发布时间:2018-12-12 15:17:06

三元电池价格太贵?充电桩不完善? 新能源汽车比燃油车贵的原因是这样!


随着国家在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只要购买新能源汽车就会有相应的购车补贴政策。所以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也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逐渐在汽车市场占据不可撼动的一席之地。有消费者就指出新能源汽车又不好,为什么卖的这么贵,还有人要去买。


第一点,新能源汽车并不是不好


有的消费者认为新能源汽车需要充电,目前国内没有大规模的充电桩设备可以进行充电,每次都需要找充电桩在哪,而且充电至少需要花半个小时以上才可以充到百分之八十左右,所以充电是个需要解决的大问题,就比较浪费出行时间。


燃油车加油就比较方便快捷,等待时间不长。无论你是在城市还是高速路上都有加油站,对比起来比较省时省力。


第二点,新能源汽车卖的贵的原因


第一小点,有的消费者认为新能源汽车在国家补贴后,同款汽车中新能源汽车比还要比燃油版卖的贵。那是因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史比燃油车要短很长时间,所以现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还没有燃油车那么完善,绝大部分关键技术的开发成本较高且不成熟。


第二小点,我国目前比较贵点价格的新能源汽车所用的电池都是三元锂电池,它本身的价格就比较高,现在一吨的价格可能都要60多万元。消费者可能会说那便宜的电动汽车几万元也可以买到,既然它的价格这么高,岂不是亏本了。


其实现在比较便宜的老年代步车,小电驴等速度比较慢的电动汽车,它们电池都是铅酸蓄电池,这种电池最大的好处就是制造成本比较廉价,但最大的坏处是它的电池不管用,开不了多久电就会消耗的很块,使用寿命不长而且比较笨重。


而三元锂电池它能量比较耐用,可以循坏好久,稳定性也比较高。而且同样的容量,它的重量可以只有铅酸蓄电池的三分之一都不到,比较小巧就是工艺的制作过程比较麻烦,成本比较高,要求也会严格很多。所以新能源汽车卖的贵。


第三小点我国新能源汽车起步较晚目前还在探索发展阶段,所以新能源汽车大部分零件都要进行海外采购。其中还包括汽车的一些核心零部件。这当中的海关税,材料运输成本,厂家的一些克扣等。都加剧了新能源汽车的成本,所以价格比较贵。


第三点,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规模


我国目前已经开始在使用国6的排放标准,对油质的标准会越来高,油价也会相应的提高很多。而且国家会在2035年开始全面禁售燃油车。所以消费者会越来越倾向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车企也会加大力度研发新能源汽车和提高技术水平。所以未来新能源汽车价格会逐渐降低。


在不久的将来新能源汽车技术会随着科技的发展,成本会逐渐降低,汽车也会越造越好,价格肯定会有所下降的。不会像现在这样贵了。期待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稿件来源: 智电汽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