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可在谷歌地图上实时查看充电站使用信息
发布时间:2019-04-29 18:00:29
关键词:电动汽车

  随着充电站数量的增加,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已经不再是驾驶者最大的困扰,取而代之的是需要充电时却找不到空余的充电桩。据美国媒体4月23日报道,谷歌公司宣布,从本周开始,美国和英国的电动汽车用户将能够在谷歌地图上实时查看充电桩的使用信息。

  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当车主驾驶电动汽车到充电站后发现所有的充电桩都在使用中,需要排队等待数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如果恰逢车主有事在身,这将会让人非常恼火。”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谷歌地图现在推出新的服务,将根据地区显示哪个充电桩是空闲的。

  用户需要将谷歌地图更新到最新版本来获得此项服务。作为用户最多、使用最便捷的地图应用,新的谷歌地图将实时显示Chargemaster、EVgo和SemaConnect可用充电站的信息,未来还将涵盖Chargepoint充电站。谷歌称,谷歌地图将显示充电站的位置、可用充电桩的数量、端口类型和充电速度。此外,还将提供充电站的照片、评级、评论,以及存在的问题。

  据德国斯塔蒂斯塔调查公司(Statista)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美国已经有超过2万个充电站,提供约4万个充电桩。数据公司Emu Analytics显示,英国目前充电站的数量为16500个。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