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性,大厂们该在哪方面的努力
发布时间:2019-07-04 16:28:5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提升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性,大厂们该在哪方面的努力

面对着电动车频发的自燃事件,各大汽车厂商更加重视电池的安全性问题。为了解决自燃事件,大厂们都做了哪些努力呢?


一、控制热失控


电动车的电池一旦热失控就会导致自燃恶性事件,电池自燃的时候往往自带氧化剂和还原剂,因此电池包的灭火仅是防止火势蔓延。


有很多的原因可以导致热失控,例如碰撞,挤压,短路等硬件因素,也有电池过充,电压电流过高主动冷却系统失效等软件问题。


二、硬件下手


目前各大主机厂都从硬件与软件方面下手解决电动车自燃问题。软包电池的使用开始逐渐替代圆柱形电池成为了如今的主流产品。


软包电池的形状如同大小灵活的袋装外包一样。带来一种更加灵活和轻量化的单体电池模式。


三、改善软件


有很大一部分的自燃事件是由于车主操作不当引起的,电池过充就是一个大问题。主机厂可以将电池的程序设置为满电即停,这样就可以避免由于过充导致的起火事件。


再有一点是电池的自检功能,像燃油车一样,发动机一般都有自检功能。如果电池出现的问题应该及时以故障码的形式反馈给车主,这样也能减少很多问题的发生。


稿件来源: 天天汽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