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电池经历高速碰撞后展现惊人防火性
发布时间:2019-08-05 14:56:38

Model 3电池经历高速碰撞后展现惊人防火性


近日,在美国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一辆Model 3严重损毁,所幸车主和乘客都只是受了轻伤,而在这起事故之后,调查专家们对事故车辆进行了拆解,发现电池板即便在遭受到严重撞击变形后,仍然可以展现良好的防火性,没有出现温度升高或着火。


事故中的Model 3以高速撞向电线杆,强大的冲击力使得电池板出现了巨大的凹陷和变形,两个电池模组被解体,其中一个受损较重的模组中的电池出现了温度升高的情况,并开始溶解隔热涂层,而由于隔热涂层的在溶解的过程中的降温作用,电池并没有出现进一步的恶化情况。



去年4月,车辆拆解专家Munro曾对Model 3的电池组进行拆解并进行分析,同样也发现了这种神秘蓝色涂层,由于当时还没有伤及电池模组的事故,因此很难验证它的功效。



而此次发生在北美的事故很好了验证了Tesla全新电池安全技术的有效性,此专利去年在美国注册,基于对每一个电池的能量独立管理以及热量隔绝,加上隔热图层的材料,可以充分控制在电池模组遭到解体时的能量释放。



稿件来源: 特斯拉电动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