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特斯拉Model 3使用LG电池 不用松下了?
发布时间:2019-08-30 13:45:25

国产特斯拉Model 3使用LG电池 不用松下了?


某种程度上引领了纯电动汽车的发展,特斯拉是汽车厂商当中、使用三元锂电池比较早的,同时也是最早使用松下品牌电池的厂商,松下因此凭借特斯拉,在三元锂电池市场,做到市场占有率第一。


特斯拉知道电池的重要性,所以最近已经开始自己建设工厂以及研发电池了。但今年年底将要国产的特斯拉依然是采购的电池。而电池的品牌已经不是松下了,换成了LG。


LG或将给国产特斯拉Model 3提供电池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与韩国电池生产商LG化学进行深入谈判。特斯拉希望LG化学能为其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供应电池。


当地时间8月23日,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报道称,特斯拉已同意从LG化学购买电池,并将其用于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汽车。特斯拉此举表明,希望使其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来源实现多元化。目前,日本松下是特斯拉新车电池的独家供应商。


LG在中国的工厂 帮助LG获得大订单?


LG是韩国知名的大企业,专门负责生产电池的子公司叫做“LG化学”。LG化学从1995年开始研发锂电池,到2009年与现代起亚合作,将锂电池用于电动车。


特斯拉之所以在中国市场选择LG,而不是继续使用松下电池,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LG已经在中国成立了生产工厂。截至2018年底,LG化学在全球拥有四大电池工厂,分别是韩国吴仓、美国霍兰德、中国南京与波兰弗罗茨瓦夫。


2017年南京工厂被吉利以设备与技术包的形式收购。


2018年7月,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与LG化学举行签约仪式,LG化学计划在滨江开发区投资20亿美元建设动力电池项目。该项目将在今年10月开工,2019年10月开始实现量产,2023年实现全面达产,预计年产能32GWh。今后这家公司将会给中国的汽车厂商,提供必要的配套服务。


国产特斯拉Model 3使用LG电池 不用松下了?


LG电池 2018年全球第四


LG化学的电池市场出货量排名,在2018年排在世界第四。第一的是宁德时代,宁德时代也是一家中国公司,最近几年迅速崛起,目前已经与绝大多数的汽车厂商展开了合作,甚至也已经在海外设立了工厂。而松下是完全依靠特斯拉发展起来的,目前依然是特斯拉的唯一电池供应商。比亚迪不用多说了吧,自己研发电池,自己使用。


但目前车载锂电池市场,基本上还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此竞争也十分激烈。各家汽车制造商如何选择自己的电池供应商,将会对电池企业产生很大的影响。


吉利与LG的深度合作 或让LG电池崛起


LG化学已经与吉利汽车集团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用电池。这家合资公司计划在2021年底前确保每年10吉瓦时的电池产能。LG和吉利将各出资1034亿韩元,在2021年之前建造年产能为10吉瓦时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设施。这家工厂定于今年年底破土动工。该设施的建造地点和正式名称将在稍后确认。合资工厂生产的电池将供应吉利及其附属公司生产的电动汽车使用。


行业预计中国将成为锂离子电池汽车的最大市场,约占全球市场的50%,韩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一直在为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奠定基础。


总结:


车载电池市场,风云变幻,LG刚与吉利成立了合资公司,现在又计划为国产特斯拉提供电池,这都是利好的消息。因为根据预测,不管是吉利还是特斯拉,今后在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都会是销量很大的汽车厂商,毫无疑问,LG化学可以借助吉利和特斯拉的订单,在短时间内迅速崛起,作者认为,超越特斯拉,甚至是逼近松下的市场地位,也是指日可待的。


稿件来源: 汽车头条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