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要求电动汽车明示电池衰减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03 15:11:04

日本拟要求电动汽车明示电池衰减情况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日本经济产业省计划要求各汽车厂商显示内置于纯电动汽车(EV)的电池寿命,使驾驶员能够通过驾驶席的显示器,了解重复使用不断老化的锂电池的衰减情况,力争建立合适的电池容量评价机制,在培育纯电动汽车二手市场的同时,推动电池的再利用。 


最早将于9月公布指导方案,年内正式决定。各汽车厂商也将积极应对,在今后开发的新车上将显示出与新车相比的电池剩余容量。


以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日产纯电动汽车“聆风(Leaf)”为例,将通过12级刻度显示充满电时的容量,以此与新车电池对比。另一方面,也有不像聆风一样显示电池容量的纯电动汽车。


日本经产省计划要求各家车企像聆风一样,显示电池容量的减少程度,或是较购买时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较少程度。

稿件来源: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