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首座电池实验室落户上海
发布时间:2019-11-08 15:34:04

11月7日,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中心电池实验室在上海嘉定正式揭幕。作为瑞典哥德堡总部之外的首座电池实验室,这是沃尔沃汽车近年来在亚太区最为重要的研发投入之一。


image.png


11月7日,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中心电池实验室在上海嘉定正式揭幕。作为瑞典哥德堡总部之外的首座电池实验室,这是沃尔沃汽车近年来在亚太区最为重要的研发投入之一。


电池是电动汽车最为核心的零部件之一。新的亚太区电池实验室启用后将专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电池的开发和验证,使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具备基于本土及全球标准的电池开发测试能力,确保电气化车型的安全、稳定性、续航里程等各种关键性能。


同时,凭借业内顶级的测试系统供应商、全自动的运行与流程监控、高标准的测试规范、高度智能集成的安全措施、国际化的研发团队,该电池实验室的实验水平和品质标准可与瑞典总部保持高度一致,并可实现全部实验数据的无壁垒实时共享,最大化发挥协同效应,更好地服务本地及全球市场。


根据沃尔沃的规划,自2019年起,沃尔沃推出的每一辆新车都将使用电动机,首款产品将在年底在路桥工厂进行投产,上个月发布的纯电动XC40即将在明年年初进行投产,48V的轻混产品也将在明年投产。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建立拥有自主研发和测试能力的电池实验室,将是沃尔沃汽车推进全面电气化战略的关键一步。今年10月,沃尔沃汽车在美国洛杉矶发布了业内最为雄心勃勃的“2040环境计划”,力求在2040年之前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通过推进全面电气化战略,沃尔沃汽车正向这一目标加速前行。


“在中国建立电池实验室,不但体现出公司对于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的重视,也必将有力推动全面电气化战略在本地的实施和推进。”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技术官贺瑞安表示。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则表示:“沃尔沃将全球领先的电池实验室建立在中国,将推动沃尔沃电气化战略和核心市场更紧密的结合,并且带来更大的发展动能。以此为新的起点,沃尔沃汽车的本土化研发和全球研发协作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在电气化领域的领先优势也将进一步扩大。”


稿件来源: 汽势传媒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