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经济半小时》揭秘银隆钛酸锂耐宽温特性
发布时间:2020-12-11 14:33:56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播出节目《新能源跑出“加速度”》。节目提到:“钛酸锂电池具有宽裕的环境温度,在实验室里,记者看到,模拟实验的最低温度是-50℃,最高温度达到了60℃……”在如此宽裕的环境温度里正常运行,银隆钛酸锂电池是如何做到的?在实际应用中,其耐宽温特性表现又如何? 

 

 

银隆钛酸锂电池之所以具有耐宽温特性,是因为钛酸锂结构稳定,其尖晶石结构具有三维的锂离子扩散通道,且表面不形成固液界面钝化膜,在低温下各项动力学性能仍能保持常温时的状态,充电不会导致短路或出现使负极恶化的锂枝晶,因此具备在-50℃~60℃的超宽温范围完全充放电的能力。

央视《经济半小时》揭秘银隆钛酸锂耐宽温特性 

2017年,搭载钛酸锂电池的银隆纯电动公交正式在哈尔滨投入运营,到现在已经运营将近4年了。“哈尔滨温差大,夏天时会达到30℃以上,冬天时会降低至零下30℃,但是银隆车经受住了考验,3个冬天没有出现任何问题。银隆纯电动车,电池性能非常好。”哈尔滨福通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公交司机站长肖队如是说。

 央视《经济半小时》揭秘银隆钛酸锂耐宽温特性

肖队有多年驾驶经验,他对银隆车赞不绝口:“比传统电池更耐用,去年冬天用的其他电池的公交,一晚上冻住了30多辆,但银隆车一点事儿也没有,第二天依然可以按时出发上路。” 据了解,使用传统电池的公交车要先进行加热才能开始充电。遇到大雪的夜晚,一宿后电池被冻住了,需要在工作人员的维保下,才能正常充电。

“维护非常麻烦,还时常影响早上正常出车时间,”福通客运司机翟师傅说,“银隆公交车就简单很多,钛酸锂电池的活性更好,可以正常的充放电,我们都不需要怎么管,实在是太方便了。”“不管多冷的天,我都可以准时等到公交车。北方真太冷了,在没有暖气的室外,看到公交车就像看到救星一样。”李女士每天都搭乘银隆车上下班,她如是说。

 央视《经济半小时》揭秘银隆钛酸锂耐宽温特性

北京大1路公交线路上,银隆18米纯电动海豚公交车灵活穿梭于猎猎寒风中,大量吞吐上下班的人群;呼和浩特的旅游区内,银隆仿古观光车顶风顶雪,载着游客游览冰雪风光;哈尔滨白雪皑皑的公路上,银隆车勤勤恳恳,矫健身姿迎来送往一批又一批乘客……

如今,银隆新能源系列产品已在哈尔滨、延吉、锦州、呼和浩特、包头等多个寒冷城市投入运营,以其耐宽温、高安全等特性助力城市公交系统的发展,守卫居民出行安全。笔者相信,银隆车将解锁更多的城市,展示新能源汽车的风采,助力新能源跑出“加速度”。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