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神电池秦兴才:产品、质量、技术全面突破 推动电池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2 10:36:00
关键词:CIBF2018

2.jpg

图为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秦兴才在开幕式上致辞


  5月22日,“2018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兴才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以下是致辞内容:

  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兴才:

  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我首先代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欢迎各位的到来。

  刚才吴志新主任对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做了很详细的介绍。我想简单的介绍一下2018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市场的引领,以及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动力电池行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现在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们今天论坛主要谈怎么实现突破?经过这些年动力电池的发展,我们在百人会上有这样的结论,“动力电池出现了结构性、阶段性过剩”,或者是讲“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产能不足”,我们怎么应对?国家补贴要退坡,2018年比去年大幅度下降,整个产业链,锂、钴的问题,铜、镍涨价的问题,经过几年的运营,大家越来越多面临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性问题。现在提出要保八年、十年,30万公里等问题。

  现在随着网约车、共享车的推进,将来汽车的利用效率会越来越高,现在家庭用车,一天就开一两个小时,网约车、共享车来了时间就长,要么走长里程化,要么走快充,这都是将来要面对的问题。我们面对成本的问题,面对300瓦时/公斤、400瓦时/公斤问题,有什么样的好体系?安全性、储能技术的到来,包括公交、物流车的到来,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希望在今后两天的市场论坛里大家各抒己见,互相得到比较充分的交流。

  我们确实面临很大的挑战,要加大开放的力度,对汽车的限制要放开。一个是面临退坡,一个是竞争,中国是巨大的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各个国家的电池厂都不会放弃这个机会,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压力比较大。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迎来产业发展、产业变革的新时代。在新时代里,高质量发展将成为产业发展的主旋律,从原来的快速扩张到现在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动力电池企业首先要做到突破,从产品、质量、技术模式到各个方面实现突破自我,实现企业及产业质的飞跃。其次是能取长补短,融合众家之长,共同进步,这就贴合今天会议的主题,突破·融合——迎接产业新时代,希望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的同仁们通过大会的交流有所收获。

  祝各位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发达,谢谢大家。

  (根据嘉宾发言整理,未经嘉宾审阅)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