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财经   >   新三板

利润下滑89% 威能电源业绩受困政府补贴

2016-08-05 盖世汽车·新能源

25.jpg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调整及对骗补行为的核查,不仅影响到整车厂商产销量和业绩的增长,也让动力电池企业业绩遭受困扰。

  威能电源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8,285,944.37 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4.38%。净利润为 4,275,027.32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9.32%。对于营业收入和利润下滑的原因,威能电源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受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调整的影响,政府补助大幅下降。

  根据报告,今年上半年威能电源获得政府补助约为837.67万元,较上年同期 6325.54万元大幅减少。

  据了解,今年4月5日,威能电源成功入选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三批)。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如:三元电池芯(IMP2265106-14Ah)、磷酸铁锂电池芯(IFP45120146-50Ah、IFP45120146-60Ah、IFP27135206E-63Ah))已通过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上海)的强制性检测,并于6月底提交工信部。今年上半年,威能电源已配合整车厂完成公告16项(正在申请的公告14项)。随着相关工作的完成,公司下半年将进入产量和销量迅速释放期,营业收入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今年4月份,威能电源与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协议总金额8.5亿元(含税)。威能电源表示,与南京金龙、长沙众泰达成战略合作,表明公司进一步获得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内主流车厂的认可。

  威能电源全名是“山东威能环保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BMS电池管理系统、锂离子正负极材料、隔膜等,于2015年12月31日挂牌新三板。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