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向通用汽车提供200万美元 以推动固态电池研究
发布时间:2019-08-31 18:04:28
关键词:锂离子电池

  美国能源部周五宣布,其2019财年的奖励金,将提供给用于“先进技术研究”的车企们,通用和福特都拿到了大笔研究资金。据悉,美政府总共向通用汽车投入910万美元,且其中200万美元明确表示与固态电池的研发有关。作为电动系统领域的一个圣杯,其拥有封装尺寸更小、能量密度更高,还具有超越现代锂离子电池的可靠性和不易过热性。

  (图自:General Motors,via Cnet)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固态电池有望在几分钟内完成快充、而不像锂电池那样需要数小时。

  目前,固态电池的制造成本仍相当高昂。但联邦资金的注入,或有助于通用攻克这一难关。

  具体而言,其中100万美元将用于“对固态电池中的界面现象作基本的了解”,另外100万美元则是研究“用硫化物玻璃电解质加热全固态电池”。

  根据2014年的一项研究,在室温下的电池测试循环中,硫化物玻璃电解质的表现非常好,有望成为将固态电池带入现实世界的一种关键材料。

  在车载应用上,保持电池冷却、并确保它们提供可重复使用的性能,将是最关键的地方。

  美国能源部声明称,固态电池研究将在密歇根州的沃伦进行(或许就是GM在当地的技术中心)。

  (图自:Chevrolet)

  与此同时,其它710万美元将用于通用汽车在密歇根州的庞蒂亚克全球推进系统中心(此前叫做通用动力总成/GM Powertrain)。

  这部分资金将用于‘轻质量高效率’中型卡车发动机的研究,而通用旗下就有雪佛兰Silverado 4500HD、5500HD和6500HD等车型,这些4、5、6级卡车配备了6.6升Duramax柴油V8发动机。

  最后,作为通用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也获得了美国政府的750万美元资金,以研发“下一代高燃效发动机”。

  美国能源部表示,其总共向43个项目提供了5900万美元的研究资金,且主要围绕电动动力总成部件而展开。其它即将获得资金的研究领域,还包括美国农村的替代燃料和移动服务。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