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威大学利用旧电池打造小型储能装置 为偏远农场充电
发布时间:2019-08-31 22:48:17
关键词:电动汽车

  随着电动汽车数量迅速增加,如何回收和再利用汽车电池,这一问题也变得很迫切。据外媒报道,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WMG)的研究人员找到一种方法,不仅可以回收废旧电池,还将它们重新打造成小型储能系统(ESS),为发展中国家或偏远社区供电。改造后的装置大约能储存2kWh的能量,可以为小商店、农场或多个住宅供电。

  该项目的主要研究人员、WMG的James Marco教授表示:“人们普遍认为,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降至起始容量的80%时,已经达到使用极限。虽然无法满足车辆行驶的需要,但是对于想要在静态环境下使用电池的人来说,它仍然非常有用。”

  为了利用这种部分耗尽的电池,确保它们在偏远地区可靠、可持续和廉价使用,需要克服一些挑战,比如:1.这种小型储能系统是否与其他厂家的旧电池和模块兼容;2.如何使该装置易于使用和维护,并保持低成本。

  WMG研究团队,在WMG高价值制造弹射中心(WMG HVM Catapult)和捷豹路虎的帮助下,着手克服这些挑战,捷豹路虎为研究提供捷豹I-PACE的电池。该团队设计新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将它们打造成易于携带的ESS原型装置,其特点如下:

  采用标准的低成本元件,实现控制、运行和安全等功能。所有部件要么来自捷豹路虎服务部门,要么是从电器零售商那里购买的低成本部件;

  与不同类型的模块兼容的能力,这些模块可以在二次使用系统中互换,而无需重新校准整个电池管理系统;

  为小商店、农场或多户住宅提供足够的能源;

  多个12V直流插座和5V USB充电端口;

  能够通过回收的充电器为二次使用模块充电;

  简化控制系统,使其易于集成和部署。

  James Marco教授表示:“这是伟大的成果,不仅提供高效的汽车电池再利用解决方案,而且可能改变偏远社区的生活。我们现在正在寻求支持,以便在偏远或无电网地区,进一步开发和测试新装置。”

  该研究项目属于创新英国(Innovate UK)资助的二次生命储能系统(2nd hEVen)项目,得到WMG HVM Catapult的支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