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首座桥下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投用
发布时间:2019-08-31 16:59:05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2019年8月19日,位于长沙县三一桥下停车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内摆满了前来充电的新能源汽车,车主用手机APP扫一扫就能开始充电。

  近日,记者从长沙县星城发展集团获悉,位于三一路桥东与东升路交会处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已正式投入使用,新能源车主们又多了一个便捷的充电场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是刚刚投入使用,但站内已经摆满了前来充电的新能源汽车。该充电站位于三一桥下停车场内,是长沙县首个利用桥下停车场地建成的新能源充电站。由星城发展集团建设及运营,总投资约200万元,一共规划设置24个充电桩,其中包括20个快充(直流桩)和4个慢充(交流桩),可提供24小时全天候充电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收费也会根据不同时段采用阶梯收费方式。

  “整个充电站都建在桥下,比较阴凉,尤其是在夏季跑完车之后前来充电,可以顺便休息一下,这是其他露天充电站不具备的一大优势。”前来充电的滴滴车主郭卫告诉记者,他在得知该充电站正式使用后,连续几天都前来充电,用手机相关APP扫一扫就能开始充电,计费也在手机上完成,非常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该充电站配备了一间司机休息室,前来充电的车主可以前去喝水、吹空调、上厕所等。该充电站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司机提供更方便的“一条龙服务”,后期还将提供餐饮及零售服务。

  “布局新能源充电站是目前汽车发展的一个新趋势,也是为了响应"蓝天保卫战"要求,为进一步推广普及新能源提供有力的硬件设施条件。”星城发展集团旗下负责交通设施建设的长沙县通途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青艳介绍,将以此处作为推广新能源充电站建设的试点,在运营与管理过程中不断提升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水平。接下来将扩大建设范围,从而惠及更多新能源车主。

  充电站作为保障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基础设施有重要作用。据了解,长沙县下一步还将加大建设力度,并实行统筹规划统一管理。重点在城区完善充电站布置,实现城区全覆盖。届时将为长沙县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提供有力支撑,也为星沙市民营造“绿色能源、智慧出行”的良好新能源环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