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或就电池供应合作比亚迪 设立合资、购买股份都有可能
发布时间:2019-08-31 20:21:43
关键词:锂电池
奥迪或就电池供应合作比亚迪 设立合资、购买股份都有可能

  (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在大众集团被传将对中国零部件供应商进行投资之后,旗下奥迪品牌或许就电池供应牵手比亚迪。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豪华车品牌奥迪正与比亚迪商谈电池供应事宜。目前,双方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除了奥迪之外,比亚迪目前也在就电池供应接触其它汽车制造商。

  至于合作的内容,报道称,比亚迪的电池将用于基于PPE平台打造的高端车型,首批车型将于2021年左右进入市场。此外,合作双方还探讨了更深层次的合作,包括设立合资公司或者或者奥迪收购比亚迪电池业务的部分股份。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洽谈是否取得进展,也不确保双方就一定能达成最终协议。

  对此,奥迪一名发言人回应称,目前公司正与数家制造商洽谈,但是尚未作出任何决定。比亚迪则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信息需要披露。

  随着电动化趋势的深入,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加快电动车产品部署,而电池供应将成为电动车产品是否如期上市和交付的关键因素。此前,在欧洲市场,大众与电池供应商三星SDI存在分歧,最终导致承诺的供应量从原来的20GWh减少至不足5GWh,大众不得不修改计划。今年4月份,有媒体报道称,由于LG电池供应不足,奥迪不得不下调e-tron电动SUV车型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的既定产能。

  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到2028年,该集团纯电动车全球交付量将达到2200万辆,而其中一半将产自中国。因此,与中国本土电池供应商的合作变得尤为重要。目前,在华出售的奥迪Q2L车型采用的是宁德时代供应的电池。

  对于比亚迪来说,与豪华车品牌合作,可以强化其动力电池业务的市场地位,在竞争中获得不错的背书。随着市场越来越倾向电动汽车,比亚迪计划再2022年末将电池业务上市。而此次与奥迪在股份方面的谈判,或许也会成为事实。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