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成全球热点 博世与瑞典公司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
发布时间:2019-04-30 13:48:00

 燃料电池成全球热点 博世与瑞典公司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


日前,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宣布,已经与瑞典燃料电池组件厂商Powercell签署了合作协议,就推进氢燃料电池的大规模生产达成了合作。其中,博世主要负责燃料电池的制造和销售环节。


氢燃料电池一直被看作是新能源汽车的终极目标。因其环保、无污染等特点,被国内外汽车企业所推崇,其中最知名的就是日本丰田汽车已经宣布量产的未来Mirai车型。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也计划从2030年起,每年生产5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此外,奔驰、宝马等国际知名品牌也先后公布氢燃料电池汽车相关规划。


在刚刚闭幕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上汽、红旗等国产品牌集中亮相了8款国产燃料电池汽车。据不完全统计, 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共有近100款氢燃料电池专用车和客车登上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据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预测,2020年中国市场将会有5000到10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2025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5万至10万辆。


据博世透露,其将在无锡建立全新的燃料电池研发中心,而此前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博世已经投入了数千万欧元的资金。“在燃料电池领域,博世已经拥有较强的实力,与Powercell的联盟将使其更加强大,商业化技术是我们的优势之一”,博世董事会成员兼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业务部门负责人Dr. Stefan Hartung透露。


据了解,PowerCel公司总部位于瑞典,于2008年从沃尔沃分拆出来,十年来一直在制造氢燃料电池组。有媒体透露,目前,PowerCell仍在手动生产燃料电池,因此希望与博世合作,转向半自动化生产。就在几天前,PowerCell宣布收到来自中国燃料电池能源公司的PowerCell S2燃料电池堆订单,用于2019年第二季度的交付。这些燃料电池堆将由中国北方的一家公交车制造商用于多辆公交车的beta测试。


由于氢燃料电池的特点,氢燃料电池汽车更适用于长途、大型、商用车等领域。未来,客车、重卡等可能成为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爆发点。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