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为法国和挪威氢燃料电池船项目提供资金
发布时间:2019-05-17 11:29:54

欧盟为法国和挪威氢燃料电池船项目提供资金


欧洲创新项目 FLAGSHIPS已经为法国与挪威的两种氢燃料电池船项目提供了500万欧元资金。


法国的氢燃料电池船研制与部署项目旨在支持法国船舶运营商Compagnie Fluvial de Transport (CFT)在隆河谷运营的一艘气态氢燃料顶推船。


挪威的氢燃料电池船研制与部署项目将支持开发一艘Norled公司的车客渡船,作为当地公共交通网络的一部分运营。该渡船将利用液态氢燃料。


提供给欧洲创新项目 FLAGSHIPS项目的资金将列入在燃料电池和氢气联合事业下的Horizon 2020欧盟研究和创新计划。


负责项目协调的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高级科学家兼项目经理 Antti Pohjoranta指出:“不论是欧盟还是航运业都将氢视为一种减缓气候变化的关键贡献要素。FLAGSHIPS项目旨在将全球的氢动力水上运输的准备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这两个项目总共将安装1MW船载燃料电池电源,而且目标是两种船舶都将依靠现场与可再生电力为动力的电解器产生的氢运行。因此这不仅有助于船舶实现真正的零排放,而且将为当地在海上和陆地上实现零排放运输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建立欧洲支持网络,覆盖氢燃料供给链、船舶设计和制造能力网络以及广泛的监管专业知识。


稿件来源: 国际船舶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