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电池飞行车概念模型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09 16:30:58

氢燃料电池飞行车概念模型发布


未来,人们也许会驾驶飞行车完成日常通勤。美国阿拉卡科技公司设计的一款名为Skai的六旋翼概念飞行车,使用氢燃料电池替代普通飞行器电池,能提供足够动力、承载更多重量、飞行更长时间。近日,该公司在洛杉矶发布了Skai飞行车模型,并计划尽快开始测试原型机。


燃料电池利用空气中的氢和氧之间的化学反应来产生电能和纯水。由于氢也可以通过电力从水中清洁地生成,氢燃料电池可以有效替代电池储存电力。与普通电池相比,氢燃料电池制作成本较高,却比普通电池更小更轻——这对于降低电动飞机的重量至关重要。


公司总裁布莱恩莫里森指出,大多数普通电池驱动的飞行车只能搭载两名乘客飞15分钟左右,而使用氢燃料电池的Skai可以携带2.5倍的有效载荷,飞行时间是使用普通电池的8倍——Skai可以搭载5人或1000磅货物飞行400英里,飞行时间大约在2—4个小时之间。“这意味着Skai可以在城市之间飞行,辅助通勤,还可以承担空中救护、货运或救灾等任务。”


Skai飞行车需要一名合格的直升机飞行员来搭载乘客,现在阿卡拉科技公司正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合作,旨在推动乘客自主驾驶飞行。


安柏瑞德航空大学的航空工程学教授理查德安德森认为,氢燃料电池飞行车性能仍比不上普通飞机发动机,且为防止爆炸,氢燃料处理起来要很小心。据他预测,FAA批准Skai上市需两年多,允许乘客自主驾驶飞行可能需5年多。


据统计,目前有超过100种飞行车设计方案在不断推进,包括欧洲空中客车的Vahana飞行车、德国世界上第一架纯电动两座直升机Volocopter和美国优步的Elevate飞行车等。


总编辑圈点


前段时间还有人说,如果拍《北京十二时辰》,一个“堵”字能概括所有。乍一看新闻,还小小兴奋了一下,挣脱环路的束缚从“天路”上班,实在个性又高效。不过再仔细一看,哦,原来该公司只是发布了概念模型,原型机测试还没开始呢。用燃料电池作为飞行器的驱动力,想法很美妙,实现很艰难。而且,通勤用飞行器不仅要解决氢燃料电池的稳定和轻量化问题,还得解决驾驶员资质问题。从目前来看,这款氢燃料电池飞行车还更像噱头,需要拿出点实际进展才行啊。


稿件来源: 科技日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