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建设更多氢基础设施 加快燃料电池汽车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04 15:59:28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中国政府高级产业政策顾问表示,中国需要加强氢作为燃料的分配基础设施,以加快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博鳌论坛上称:“经验告诉我们,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最重要的是建设集氢生产、储存和运输为一体的基础设施。”

  他称,为了“加快这项(氢燃料)技术的商业应用”,这一点很重要。同时,他称,燃料电池汽车适用于物流和长期运输。

  万钢还指出,中国不会禁止传统的内燃机汽车,因为中国是一个有着复杂的当地环境和气候状况的大国。万经常被官方媒体称为中国的“电动汽车之父”,他正在领导一个研究团队,制定2021年至2035年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划。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18年全年,尽管整体市场萎缩,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却增长了近62%。不过,今年5月份,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仅增长1.8%,4月份为18.1%。

  由于氢燃料电池技术适用于商用汽车,中国资深汽车行业高管和学者敦促政府支持这项技术。今年5月,吉利推出了第一款氢动力客车。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