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宣布:向多家中国汽车厂商提供燃料电池关 键部件
发布时间:2019-07-08 11:49:09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丰田宣布:向多家中国汽车厂商提供燃料电池关 键部件


丰田汽车在布局新能源技术方面颇有建树,与其他厂商不同,丰田主要的技术路线为油电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两大技术方向。目前,丰田确认向中国汽车制造商输出授权使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外,还将提供氢燃料电池的关键部件。


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将向中国汽车制造商一汽集团和苏州金龙提供氢燃料电池的关键部件。丰田汽车当前正在努力推动这项技术,该公司认为在普及电动汽车的过程当中,氢燃料电池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丰田汽车相信,这一举措话将有助于燃料电池技术在中国的快速普及。


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希望与更多的中国商用车企业进行合作,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的应用和普及。”丰田将会向一汽集团和苏州金龙提供燃料电池部件,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会充当本地供应商的角色。


此外,今年5月初丰田汽车已与北汽福田敲定合作,同样为北汽福田商用车提供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北汽福田使用丰田燃料电池技术的公交车,将服务于2022年在中国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同时丰田此举在于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目前,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主要原因是电池的造价高,缺乏基础设施等。丰田汽车公司量产的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车MIRAI,售价约为人民币46万元,丰田认为降低技术成本是关键。丰田汽车和日本政府正商讨降低燃料电池车的售价,以带动销量。日本政府还制定到2025年销售20万辆燃料电池车的目标。


早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表示:纯电动车现短板,应尽快布局氢燃料电池车。纯电动汽车的短板是续驶里程和充电时间,尚不能满足量大面广的远程公交、双班出租、城市物流、长途运输等市场需求。应及时把产业化重点向燃料电池汽车拓展,燃料电池汽车具有清洁零排放、续驶里程长、加注时间快的特点。


稿件来源: 汽车行业关注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