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第11批免税目录:20款FCEV在列
发布时间:2019-11-11 17:10:43

11月7日,工信部发布第11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公告。其中涉及燃料电池汽车20款。


1.jpg


在本批名单中,新能源汽车共为344款。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24款、纯电动商用车29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6款、燃料电池商用车20款。


2.jpg

▲表来源:能链


在公告名单的20款燃料电池商用车中,有15款为燃料电池客车,有5款为燃料电池专用车。


这20款车的生产厂家是金龙联合(苏州)、厦门金龙、上海申龙、湖南中车、南通皋开、上海万象、顺达客车、长江汽车、东风汽车、宇通客车。


其中金龙联合(苏州)上榜数量为2款,厦门金龙为6款,上海申龙为5款,湖南中车为1款,南通皋开为1款,上海万象为1款,顺达客车为1款,长江汽车为1款,东风汽车为1款,宇通客车为1款。


3.jpg

▲表来源:能链


从数量上看,厦门金龙最多,上海申龙次之,其余车企也紧随其后。


据悉,金龙联合(苏州)上榜的KLQ6106GAFCEV1、KLQ6106GAFCEV2这两款车使用的是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华昌能源的燃料电池,续航里程都是560km。


厦门金龙上榜的XML6112JFCEV20、XML6809JFCEV20、XML6809JFCEV30、XML6855JFCEV10C、XML6855JFCEV20C、XML6855JFCEVJ0CA这6款车使用的是来自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市雪人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


这6款车在氢系统工作时续航里程依次是510km、360km、360km、700km、500km、700km。


上海申龙上榜的SLK5080XBWEFCEVQ、SLK5090XBWEFCEVH、SLK5090XBWEFCEVX、SLK6101UFCEVM、SLK6128AFCEVH这5款车使用的是来自上海清能合睿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清能合睿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


这5款车在氢系统工作时续航里程依次是405km、480m、480km、590km、545km。


湖南中车上榜的TEG6852FCEV01使用的是来自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该车续航里程可达500km。


南通皋开上榜的DYC5085XXY-FCEV使用的是来自江苏清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该车续航里程可达350km。


上海万象上榜的SXC6121GFCEV使用的是来自上海新源动力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该车续航里程可达510km。


顺达客车上榜的HA6101FCEVB1使用的是来自大洋电机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该车续航里程可达530km。


长江汽车上榜的GK6850GFCEV1使用的是来自广东泰罗斯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该车续航里程可达390km。


东风汽车上榜的EQ5090XXYACFCEV使用的是来自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该车续航里程可达480km。


宇通客车上榜的ZK6126FCEVG3使用的是来自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该车续航里程可达700km。


燃料电池配套数量上讲,北京亿华通配套5款,潍柴动力配套3款,上海重塑能源配套3款,新源动力和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各配套1款,亿华通独占鳌头,潍柴动力和上海重塑紧随其后。


4.jpg

▲表来源:能链


稿件来源: 能链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