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氢能城市”名单
发布时间:2020-01-10 14:38:00

据外媒报道:日前,韩国国土交通省宣布,将安山、蔚山、万州和全州选为“氢能经济候选城市”,另外,三陟市被选定为专门研究和开发(R&D)氢技术的城市。政府计划对三个候选城市分别投资290亿韩元(2500万美元),其中一半将由地方政府支付。


早在2019年10月,韩国国土交通省在首相举行的全国检查和调整会议上宣布了氢能试点城市推广战略。“氢能城市”是指到2022年将使用氢作为主要城市功能(例如制冷,供暖,电力和运输)的城市。


安山市的计划是通过引入与氢相关的产业来复兴其老化的工业园区。此外,该市还希望利用当地的潮汐能来创造一种环保的氢源。蔚山市的计划是从当地的石油厂生产氢气,为建筑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提供加氢服务。


试点城市中的多单元住宅综合体和单个建筑物将使用氢气作为制冷,供暖和供电的能源。此外,为建立基于氢能的交通运输系统,将在城市内或附近的综合转运中心,停车场和公交车车库中安装加氢站。


稿件来源: 中国氢能源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