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产业链   >   电池制造   >   燃料电池

壳牌公司选择氢能作为能源出路

2018-07-19 燃料电池茶馆

1531830742348355.webp!w720.jpg


跨国能源巨头壳牌公司(Shell)正在加紧提供其能源解决方案——这次将氢能作为乘用车的商业可行选择,以及将其用在发电的存储系统上。


氢气是该跨国公司“新能源”投资领域的替代品的核心,反过来,氢气也是其新近公布的“Sky Scenarios”的支柱之一,这与世界未来50年满足巴黎协议减排目标的能源发展途径有关。


壳牌全球商业环境副总裁Jeremy B. Bentham指出,在不久的将来,氢气是移动乘用车能源的解决方案,包括重载运输,这种情况将会蓬勃发展;与此同时,它将支撑行业对能源储存的需求,主要是电力行业。


“我们需要氢气作为储存能源的方式,但你必须将水电解并将其转化为氢气,这样你才能将其反过来利用——通入燃烧电池产生电能,” Bentham说。


电池存储是能源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特别是由于太阳能和风能的“间歇性困境”,对于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者来说,氢气让他们在这个领域看到了很多希望。


在汽车行业,Bentham指出壳牌及其欧洲合作者正在加速部署至少400个加氢站,主要是在德国。在天然气技术协同作用下,氢电动汽车目前在蓬勃发展。


随后,壳牌高管指出,消费者不仅在德国,而且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可能拥有非常有吸引力并且可以快速填充燃料的氢气车辆,如果该汽车得到大规模生产,这将是人们负担得起的。相信这个时间不会太久,现在正在进行之中。


目前,燃料电池汽车一直在使用氢气为其电动机提供动力,与传统电动汽车相比,人们注意到氢燃料汽车的加气速度更快,而且续航时间可以比汽油或柴油传统汽车更久。


运输和电力领域的未来前景已经与壳牌的“Sky Scenarios”战略联系在一起,即到2070年,打算实现净零排放。除了用于氢气汽车和储能的投资外,壳牌公司还一直在投资太阳能和风能等领域。


在其“净零排放”目标中,壳牌指出,它不仅会将其排放量作为全球能源参与者进行处理,而且同样会极大地影响其客户的排放贡献。


“所以我们不应该只对自己制造的排放负责,我们应该对所有我们所染指的排放负责,并在2050年将其降低一半。我感到这目标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80%的排放来自于使用我们产品的人,“Bentham解释道。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