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产业链   >   电池制造   >   燃料电池

相比其它氢燃料客车 银隆氢钛动能优势何在?

2021-02-24 电池中国网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指出,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水平和社会运行效率的提升。

近日,一批身披“中国红”的银隆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客车,成功入驻内蒙古乌海市,服务市民出行,推动乌海绿色可持续发展。在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与应用方面,银隆新能源交出了优秀答卷。

相比其它氢燃料客车 银隆氢钛动能优势何在?

创新技术 实现优势互补

氢能源是一种二次能源,具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能量密度大、能源转换效率较高、无碳排放等特点,开发利用氢能被认为是解决人类能源危机的终极方案之一。随着氢能的制备、储存、运输技术与电能变换、控制技术的发展,相关产业的逐渐导入和日趋成熟,氢燃料电池发电技术获得广泛应用。

目前,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在中国有着不错的发展,但国内外产业仍然存在一定的差异,尤其在技术领域,差异则更为明显。如在车控系统中,如空压机、加湿器、氢循环装置等附件系统仍需要进口;另在新能源电池方面,如电池续航能力、电池寿命、温度适应性等均与国外存在较大差异。

相比其它氢燃料客车 银隆氢钛动能优势何在?

不同于市场上依赖氢能做能量存储的电池,银隆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客车搭载自主研发的氢钛动力总成技术,将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和钛酸锂动力电池组结合,氢燃料电池的高能量密度与钛酸锂电池的高功率密度实现优势互补,具备高倍率充放电性能、高频次充放电安全耐用、超长使用寿命节约成本、超低温环境下运行出色等显著特性,有效弥补当前市场上普通锂电池的不足。

突出性能 与环境和谐共处

电动汽车低温使用问题关乎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相关部门提出整车和电池企业要加强技术攻关,提升电动汽车低温行驶性能,改善用户体验。钛酸锂结构稳定,其尖晶石结构具有三维的锂离子扩散通道,且表面不形成固液界面钝化膜,在低温下各项动力学性能仍能保持常温时的状态,充电不会导致短路或出现使负极恶化的锂枝晶。 

相比其它氢燃料客车 银隆氢钛动能优势何在?

银隆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氢钛动力总成技术,搭载钛酸锂电池系统,与氢燃料系统优势互补,整车可实现-40℃超低温至60℃超高温环境下稳定运行,有效解决寒冷地区低温运营问题,适应全球大部分地区。现如今,搭载钛酸锂电池的新能源车已经在哈尔滨、锦州、包头等多个北方城市投入使用。

相比其它氢燃料客车 银隆氢钛动能优势何在?

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电动汽车在高温环境下的安全问题重回人们的视线。与其它锂离子电池相比,钛酸锂材料几乎不形成热稳定性差的SEI膜,避免了电池因过热而起火的危险。钛酸锂材料对锂金属的电位更高,避免了电池在过充时生成锂枝晶。由此,即便在针刺、切割等极端实验中,钛酸锂电池依旧不起火、不爆炸,安全性能十分优异。

相比其它氢燃料客车 银隆氢钛动能优势何在?

燃料电池汽车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三横三纵”发展路线的重要分支。在产业升级的道路上,银隆新能源紧跟市场与政策发展,坚持自主研发创新,推动城市绿色交通体系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或将成为我国实现建设交通强国目标的强劲推力。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