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出“变革性移动和电池储能”政策
发布时间:2019-04-26 18:18:53
关键词:储能

  2019年3月,印度政府批准了一项“变革性移动和电池储能国家任务”(National Mission on Transformative Mobility and Battery Storage),希望籍此推动该国“清洁、互联、共享和可持续的移动倡议”。

  印度内阁又批准了一个“分阶段制造方案(PhasedManufacturing Program)”,以支持印度的大型、出口竞争型集成蓄电池和电池制造吉瓦级工厂,以及另一个推动在整个电动汽车价值链上实现生产本地化的方案。这两个方案均计划运行至2024年。

  为了实施吉瓦级电池制造方案,一项“国家储能任务”将从下月开始的财政年度起,首先专注于大型组件和包装装配厂,然后在2021-22年间进行集成电池制造。印度将制定一个路线图,以利用其规模开发生产创新型、有竞争力的多式联运解决方案,并在全球范围内部署。

  这一国家任务参与的部级机构包括道路运输和公路部、电力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科技部、重工业部、促进工业和内部贸易部以及行业标准局等。

  近年来在亚洲地区,中国的电池和储能行业飞速发展,印度也紧随其后:印度政府颁布并推行了一系列电池储能计划,努力实现“2022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达到225吉瓦”的目标.

  相关数据显示,到2022年印度可再生能源储能市场规模将达到33.2亿美元。今年2月份,印度首个电网侧储能项目投入运营.。印度本土能源机构——印度能源储存联盟(IESA)估计,在2018-2025年间,能源储存市场将增长到300GWh以上。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