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锂电池储能电站通过首次质检
发布时间:2019-04-30 09:48:12
关键词:储能 锂电池

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锂电池储能电站通过首次质检


日前,受国家能源局委托,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专家组一行对福建院总承包建设的晋江100兆瓦时级储能电站工程项目开展首次及地基础质量监督检查。


专家组对主控及配电装置联合楼、储能电池楼地基基础处理建设及相关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等重点作业部位展开了细致的检查,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与各参建方召开座谈会,询问了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相关情况和事项,详细查阅原始及过程工程资料,认为项目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的相关规定,设计符合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规定,质量行为总体规范。


该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总包工程,位于省级装备制造基地晋江安海园区内,储能电站系统额定功率30兆瓦,电池容量100兆瓦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是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也是目前接入电压等级(110千伏)最高的站房式锂电池储能电站。电站的建设将为晋江当地电网运行提供调峰、黑启动、需求响应等多种服务,有效实现电网削峰填谷,缓解高峰供电压力,促进新能源消纳,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新的途径。


据悉,该项目于4月15日完成主控及配电装置联合楼、储能电池楼主体结构封顶后,项目主体建筑已进入装修施工阶段,确保电池及电气设备等按工期计划安装。


稿件来源: 中国电建集团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