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 银隆“小哥哥”的储能进击之路
发布时间:2020-10-12 17:23:49
关键词:储能

日前,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产业链水平,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使企业成为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


一直以来,银隆新能源专注电池安全性、节能性、稳定性研发,致力打造更加安全可靠的新能源汽车、储能产品,助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这背后离不开一群艰苦奋斗的银隆人,电池技术部工艺工程师吕工就是其中一个。

 

勇往直前 银隆“小哥哥”的储能进击之路


“必须符合要求”


“不同的项目产品应用的领域不同,项目目标也就不同,设计开发的思路也不同。”作为工艺工程师,吕工主要负责银隆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的研发,为低温电池项目、铁塔项目等多个项目设计方案,做好项目储备。


为做出满意的产品,吕工和团队对前期设计方案进行多次精心的修改。“前期方案设计是最基本的,前期方案设计不好的话,整个项目都会受到影响。”吕工表示,每一个项目,团队都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在项目前期立项和市场调研上更要下大工夫。


“如果项目要求循环次数高、成本低,就采用符合要求的材料;低温电池项目侧重要求低温放电和低温循环,所以要选择一些低温性能较好的材料,像低温型的电解液之类的……”面对项目选材问题,吕工娓娓道来。


“有信心可以战胜一切”


目前,吕工和团队正在天津园区负责一个新型号电池的研发工作,项目接近尾声,回忆起研发的过程,吕工表示:“一步一个关卡,就和很多其他项目一样,有很多未知的挑战和难关,但是我们都习惯了,也有信心可以战胜一切,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


因为研发的是新型号的电池,吕工团队无法使用原先的产线设备进行生产研发,在多次的设计与改造之后,终于诞生了全新的产线。另外,产线设备改造完成后,团队第一次在天津园区新的产线设备中进行投料,也需要一定的磨合期,使其配合得当。这一磨合,就可能导致项目在时间点上无可避免的延后。


都说万事开头难,可在吕工看来,开头只是“打怪升级”的第一步而已,因为项目在中期配料、后期试投中也出现不少问题。“团队分好工序,每个工序对应一个负责人,出现问题就配合解决,形成合力,来把这个事情做好。”经过不断的试验和调整,如今,新研发的电池已经满足了项目目标要求,后期将正式投入生产,创造经济效益。


“成功就是在无数错误的修正过程中获得的”


面对研发中可能出现的重重困难,吕工没有轻言放弃,他说:“我不怕犯错,而且在试投的时候,我们是允许犯错的,知道哪个地方有错误,我们才能去改进它,这就相当于是给了自己一个进步的机会。”在吕工看来,犯错是为了更好地做到“零缺陷”,在新产品研发的过程中,成功就是在无数错误的修正过程中获得的。

 

勇往直前 银隆“小哥哥”的储能进击之路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凭借着责任心和吃苦精神,吕工和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吕工表示,责任心和吃苦精神贯彻工作的点点滴滴,对自己负责、对公司负责是他一直以来的工作理念。“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每一个银隆人心中都有一条不可逾越的质量底线。对于汽车制造业、储能产业而言,质量就是生命!”吕工如是说。


以艰苦奋斗书写人生底色,正因为拥有一个又一个像吕工这样激流勇进、披荆斩棘的员工,银隆新能源才得以在时代的浪潮下快速发展,在新能源汽车、储能进击之路上不断向前。打造一流品牌,实现绿色梦,银隆新能源,未来可期!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