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汽车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新一代智能终端重塑出行体验
发布时间:2018-01-21 12:32:00

主题峰会1-戴雷-拜腾汽车总裁兼联合创始人(2).jpg

图为拜腾汽车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作主题演讲


  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直播专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


  2018年1月21日,以“把握全球变革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进入第二天的会议议程。拜腾汽车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在上午的“定义未来引领变革”主题峰会上作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拜腾的戴雷,今天非常高兴收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邀请,有机会参与这次活动。


  今天的主题是“定义未来,引领变革”,这也是拜腾努力的方向。从成立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有一个目标,不做市场上的又一个简单的电动汽车,而是要做真正的智能互联汽车,做新一代的智能终端。回顾一百年的历史,汽车一直都以速度为荣,追求更优秀的动力和操控。但我们相信,未来的产品会不一样,智能将重于性能,生活将取代驾驶。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时间花在路上,有意思的是,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但我们的出行速度却更慢了,堵车是一个主要原因。目前全球的汽车保有量大约有12亿多辆,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同时人们平均每天在车上花费时间是90分钟,综合超过18亿小时,这个数字非常惊人。如果我们不能愉快的利用路上的时间,真的是巨大的浪费,这正是拜腾存在的原因。我们希望围绕生活来设计汽车,为在路上的人们提供工作、娱乐、社交、健康等方面的支持,把每一段旅程变成愉悦的时光。不仅重新定义汽车,更是重新定义生活,这是我们的初心。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今天我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就在两周之前,我们在CES上成功发布了第一款车型Concept,还邀请了大概500多人参加了试乘,坐在我们的车里亲身体验了新一代智能终端的美丽。(PPT)这是中国品牌拜腾在CES的一次成功发布,其实这次CES有1/3的厂商来自中国,有人开玩笑说CES已经变成了电子消费展览,很荣幸我们是其中之一。从成立之初我们就制定了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核心战略,拜腾在全球总部智能制造基地以及研发中心在中国的南京,我们在北京、上海、香港也有办公室,同时我们也会整合全球资源,我们的北美总部在硅谷,在慕尼黑设立了概念开发和设计中心。我们未来的产品最重要的战略市场是中国,但是我们从第一时间出口到美国和欧洲市场。这里请大家一起看一小段我们在CES现场的视频(播放短片)。


  从刚才的视频里面可以看到我们产品的特点,包括先进的手势控制功能等等,所有的设计都围绕一个核心理念,就是打造新型的智能终端。


  外观上看,我们第一款拜腾是一款非常硬朗的SUV,但绝对不是一台传统的SUV,配备了许多高科技。我们希望表达的核心理念,是用数字力量取代传统马力,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改变了一些传统的汽车设计元素,比如用摄像头代替了后视镜,另外,在车身安装了脸部识别摄像头,可以识别用户信息打开车门。我们还为拜腾设计了智能表情,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智能表情有不同的显示模式,可以与用户甚至行人进行对话,比如显示充电的状态等等。坐进车内就像进入了一个高科技数字空间,和传统的中控平台不同,拜腾拥有一个非常大的屏幕,有1.25米长,我们叫它共享全面屏,拜腾将是第一个将这么大的车载屏幕投入量产车的公司。这个屏幕能做很多事情,它可以分为三个区域,左边的区域是驾驶区,摄像头拍到的路况画面会显示在驾驶员前方,如果光线发生变化屏幕可以自动调节亮度。左侧是主菜单和视频区,可以导航、播放音乐、电影等等,这两块区域也可以合二为一,显示导航画面。


  我们还设计了一个带触控屏的方向盘,也会实现量产,驾驶员可以很方便的通过这个小屏幕来控制大屏,也可以操控导航、调节座椅等等。前排座椅也很有特点,可以向内旋转12度,方便乘客聊天、互动,甚至进行办公室会议,后排乘客也可以更好的观看大屏幕,这也非常符合我们打造共享空间的理念。我们希望为真正的自动驾驶、智能出行时代做好准备,这样的设计也会让人交互变得更简单、更智能。最有特点的就是我们的手势交互功能,在车内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用简单的手势控制大屏,你可以用手轻轻拖动来更改会议时间安排,或者抓取一个地点抛进大屏中央的地图里启动导航,同时大屏也支持语音控制。


  另一项关键的功能,是拜腾Life数字云平台,是连接应用程序、数据和智能设备终端的开放式平台,可以提供四个重要模块的服务,包括健康、通信、娱乐和互动。对于大家来说,健康变得越来越重要,拜腾可以像可穿戴设备一样跟踪你的心率、体重、血压等信息,并且提供健身的建议。


  娱乐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拜腾Life可以连接你的所有设备,无论是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或者智能手表,比如手机中正在播放的音乐或者电能,在用户进入车内之后可以从上一次听到或者看到的地方继续播放。拜腾Life还有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机器学习能力,每次互动都会让它变得越来越聪明,能够对你的日程、位置、喜好和应用程序的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对你的下一步行动提供定制化建议,并最终为您提供超乎想象的个性化服务,这意味着你的拜腾天生就适用于共享出行。


  为了支持这些丰富的功能,拜腾有非常强大的互联软件,隐藏式天线可以接通未来的5G网络,最大的转速可以达到每秒10G,大约是4G智能手机带宽的100倍,我们希望大家的互联体验不仅快而且安全,拜腾已经成立了数据安全中心进行自主研发,保证车辆内部以及和云端连接的数据安全。我们的拜腾是一台智能互联设备,是一间豪华的起居室、也是一辆纯电动汽车,我们能满足每一个家庭第一辆汽车的各种要求,是大多数人都买得起的电动车,起步价在人民币30万元左右,我们将提供两种配置,最高续航里程分别为400公里和520公里,快充模式下只要30分钟就能充满80%的电量。从上市开始我们将会提供完整的3G自动驾驶功能,2020年后将会升级到4G自动驾驶,我们的车辆升级不止局限于软件,车身结构也为硬件升级做好了准备,比如说传感器和摄像头的升级。很快拜腾Concept将在北京车展上首次和国内的朋友上见面,到时候也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展台参观。


  我们的第二款产品,一辆智能互联终级轿车也会在今年年内亮相。同时我们位于南京的工厂已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今年4月份,车间将建设完成,开始生产样车,明年上半年工厂一期工程将完成并开始量产。拜腾第一款量产车的上市发布也在筹备当中,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与大家见面。


  巴菲特有一句讲投资的名言,他说“人生就像滚雪球,最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这句话讲创新也很对,创新和变革也是一个滚雪球的过程,重要的是找对方向。我们坚信电动化、互联化、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在目前完整的产品里就体现了我们的未来出行,对用户思维、对数字生活方式以及对豪华车的理解。未来,我们还会不断的完善各个功能的细节,推进产品量产,真正改变过去100多年人们与汽车的交互方式,创造“时刻乐行”的出行体验。


  中国有句老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首款车型亮相是我们刚刚迈出一小步,未来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们去完成,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朋友们对拜腾的支持,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努力,用好的产品回馈大家的信任和帮助。


  谢谢大家!


  (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