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宏动力易江平:最新快充电芯安全技术分析
发布时间:2019-11-16 17:20:00

微宏动力易江平:最新快充电芯安全技术分析

图为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研发总工程师易江平作演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电池中国网 11月16日 天津讯】11月16日,以“携手·创新产业链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在天津迎来第二天会议议程,本届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和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技术:创新迎未来”主题论坛上,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研发总工程师易江平作了题为《快充电芯安全新技术》的主题演讲。

  在我国政府的强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但安全事故也频繁发生。易江平强调,研发并生产出安全可靠的电芯是整个新能源汽车的核心。而电芯安全,也一直是微宏动力关注的重中之重。作为电动汽车的动力来源,电池性能的好坏不仅关系到整车续驶里程的长短,还关系到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微宏动力在研发之初,就对原材料研发、电芯、模组和系统设计确立了“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研发目标。而产品的安全,也是微宏人最终目标和出发点,一切设计都是以安全为核心。

  为了从根源上解决动力电池安全性的问题,微宏在隔膜材料、负极材料以及电解液技术上进行了创新。如具有微宏专利的耐高温芳纶隔膜具有回温性能好、对电解液浸润性好、整体通透性好、化学稳定性高和热稳定性好等诸多优良特性。

  据易江平介绍,基于微宏的新材料技术,微宏动力开发了长寿命、高安全、快充的LpTO钛酸锂电芯、220Wh/kg MpCO电芯及270wh/kg的HnCO电芯。微宏动力对钛酸锂电芯的安全性进行了严苛的测试:过充、加热、短路、针刺、热失控均表现优异。这表明钛酸锂电芯是非常安全的电芯。微宏推出的最新一代快充电芯能量密度可以达到270wh/kg,峰值充电可以满足2C,放电满足3C,具备优异的循环性能和安全性能。

  在应用领域,微宏动力研发生产的高安全、快充电芯已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卡车、客车、叉车、特种车以及在港口、船舶机场等领域,遍及国内外。细化到乘用车方面,微宏动力先后为网约车、出租车等乘用车提供动力解决方案。

  当前,随着补贴退坡,行业逐渐回归理性。易江平也指出,产业的发展不能盲目的只强调一种指标,而应以安全为基准,以满足市场的实际的应用需求为出发点,研发、生产出适合市场需求的高安全可靠的产品。未来的行业挑战仍在继续。微宏动力定不负使命,不畏将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